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富力保安殴打未成年人 加强管理成当务之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富力保安打人事件又添一起,这次打的竟是未成年人。

  7月16日下午3时许,广州谢女士17岁的小孩到位于广州市较场东路19号的富力大厦15楼上暑期补习班,以备来年的高考。谁知在准备乘坐电梯时,被富力大厦保安强行要求检查书包,小孩不愿意,富力保安竟恶拳相向,打的小孩左眼红肿,右手被划伤。当孩子的父亲赶到现场时,该保安却躲猫猫不见人,孩子的父亲问现场的一位李姓保安队长怎么回事,该队长称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无奈之下只得报警。警察来了,打人保安仍迟迟不见人影。谢女士气愤的说,富力作为一个全国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其保安素质却很差,已发生多起保安打人事件。

  据了解,富力保安打人事件已发生多起。在谷歌搜索上输入“富力保安+打人”几个字,出现了216000条搜索结果。包括富力保安围殴业主、粗暴辱骂业主、边打边笑等场面。有正在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办公楼前讨薪的100左右名民工,突遭80多手持铁棍的人殴打;有业主到富力中心维权,富力保安在电视台摄像中公然抢横幅殴打业主;也有富力半岛大批保安围殴业主。

  搜房网友在2011年7月23日发贴说:业主们到富力中心和你讨说法,不但不理会,还让保安打业主,真后悔买富力的房子。

  房地产业内专家认为,现在的业主购房看中的是房地产商的综合实力,其中一点就是管理能力,保安的素质是企业管理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屡屡出现保安打人的现象是不正常的。企业高层应该反思。如果老是出现如上面搜房网友所说后悔买富力的房子的话,对企业不是一件好事。

  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的邓泽泓律师认为,保安打人特别是打一个未成年人是非常不对的,未成年人是我们重点保护的对象。打人行为虽然是个人行为,但也反映了企业管理存在的问题。现在是暑假,很多学生出去游玩、上补习班、兴趣班,除了家长要注重安全防范外,社会各界也要重视对学生人生安全的保护。保安本来是保证安全的,但有些保安素质不高,如果企业管理再跟不上的话,保安就可能成为安全隐患。

热词:

  • 谷歌
  • 殴打
  • 保安队长
  • 富力城
  • 未成年人
  • 业主
  • 管理能力
  • 搜房
  • 较场东路
  • 打人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