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瑜珈服成今夏流行“新星”(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瑜伽这种身心兼修的健身方式,近年来风靡世界。瑜伽的盛行,也带热了瑜伽服饰,各大运动服品牌,诸如阿迪达斯、耐克等都力推瑜伽服。不仅如此,也有精品名牌如路易·威登、古驰等为瑜伽爱好者推出量身定制的瑜伽包、瑜伽垫等。

  现在,瑜伽服已经远远超越了运动服装的概念,它不再仅仅作为一种宽松自在的时尚元素存在,而是作为一种独立的服饰,成为了全球时尚中的“新星”。在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已有不少热爱运动紧跟时尚的女性把瑜伽服当作时装,穿着逛街购物,甚至上课上班。

  根据美国《瑜伽杂志》的调查显示,美国人每年消费在瑜伽训练班、装备、录影带或其他相关产品的开支,高达29亿美元。练习瑜伽的美国人通常是教育程度较高、家庭收入高过平均水平和注重环保的“婴儿潮”一代。近年来,热衷瑜伽的人群也越来越年轻化。

  香港和台湾的瑜伽服风潮也在抬头之中。在台湾,瑜伽鞋大受欢迎,虽然练瑜伽根本不用穿鞋,但取自瑜伽简洁舒适概念的瑜伽鞋,以其方便好穿的特色,吸引了很多女性用于日常逛街或走路。

  由于瑜伽运动最注重身体的柔韧性,所以瑜伽服的设计以修身剪裁为主,设计师们注意选取极富弹性、手感柔软顺滑的布料。瑜伽服通常有背心、中袖上衣、长裤及外套等,袖口、裤脚都加上松紧或绑带的设计,加上全新舒适的剪裁配以青春感觉的印花图案和宁静的浅色调,令练习瑜伽不仅是身心的舒展,更是视觉的享受。显然,瑜伽服这种修身、舒适的特性完全符合当今流行的时尚理念。

  所谓水涨船高,瑜伽服饰的价位也不断提升,例如阿迪达斯和彪马两大公司分别聘请年轻的时装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尼和顶级名模克里斯蒂·特林顿设计的瑜伽系列,一件上衣就要价四五千元。

  今年,本市也渐渐出现了设计别致的瑜伽服。在劝业场西南角店的运动品牌专区,你也可以寻找到今夏流行“新星”——瑜伽服的身影。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到这里逛逛,如果到时你看中了某一款颜色靓眼、布料舒适的漂亮小上衣,售货员一定会夸你有时尚眼光:“这可是今年流行的瑜伽服呢!”

热词:

  • 新星
  • 瑜伽服
  • 瑜珈服
  • 瑜伽杂志
  • 练习瑜伽
  • 阿迪达斯
  • 健身方式
  • 练瑜伽
  • 浅色调
  • 上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