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色团队”带领非公企业共同进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20116年底,西乡塘区已有的510家非公有制企业,共建立党组织285个,有党员2724人,基本实现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这是西乡塘区近年来始终坚持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一起抓,破难攻坚,同步推进的结果。

  为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西乡塘区通过对非公企业大力加强政治引导、组织引导和宣传引导,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还积极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有新突破,让“红色团队”带领非公经济组织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7月中旬,记者见到南宁永康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俞红权,谈到商会会员企业的党建工作发展,他高兴地说:“这段时间商会会员入党积极性非常高,我排都排不过来。”如今,南宁永康商会党支部有会员280多人,党员将近28人,入党积极分子将近100人。但俞会长也坦白,在一开始,在商会中开展党建活动并非一帆风顺。“刚开始,一听说要入党,开展党活动,不少非公企业负责人反映说搞经营已经够忙,哪有时间精力?”俞会长道出了当时不少企业主的真实想法。为了让会员了解在企业发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意义,商会丰富开展了学党史、上党课等各类型的党建活动,还严把会员入党政审关,确保商会党员队伍素质。

  南宁永康商会党建工作的红火开展,是西乡塘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成绩的一个缩影。为使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上的引导力、组织上的凝聚力和发展上的推动力不断增强,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实现岗位争锋促和谐、同心共创助发展的目标,西乡塘区针对非公经济组织广泛开展了创先争优、党组织建设年、争创先锋示范活动。

  加强对非公企业的思想引导。城区专门邀请党校教授举行党课培训班、邀请朱传波等先锋模范人物作事迹演讲,专程组织城区非公经济企业家参加由南宁市多家政府部门举办的“清华大课堂讲座”培训班,专程组织非公党组织参与建党9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企业党务工作者、党员、企业主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奋斗意识,努力营造“推进企业党建、促进企业发展”的共识,目前城区各非公企业党建氛围浓厚,广西东凯集团还突破创新,在公司党委中成立纪委,成为我市第一个成立纪委的非公企业。

  发挥好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上有新突破。城区通过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积极参与企业决策,引导企业诚信经营,维护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和职工利益;实施党组织示范工程,以“以点带面”原则,在工商联党工委会员企业中选择基础好、企业主支持、活动正常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示范点建设,培养非公企业优秀队伍;实施党员先锋模范工程,注重榜样力量,着力在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挖掘和树立优秀党员带头人典型,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实施党员素质提升工程,为提高非公经济人士整体素质;实施文化强企工程,激发非公企业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热词:

  • 非公企业
  • 党建示范点
  • 企业党建
  • 企业决策
  • 共同进步
  • 西乡塘
  • 东凯
  • 共同发展
  • 立党
  • 党建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