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糖南百收入超1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陈媚 通讯员张启兵)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国资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需求低迷、原材料成本费用上涨、信贷政策从严等不利因素影响,有超过半数以上的企业实现了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的同比增长。在我市重点监管企业当中,16家国企营业收入超亿元,其中,南宁糖业、南宁百货均实现了营业收入超10亿元。

  1 16家国企营业收入过亿

  上半年,我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1.11亿元。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重点监管企业有14户,仍占到27户重点监管企业的51.85%。南宁糖业、南宁百货营业收入超10亿元,振宁公司、城建集团、中房南宁公司、建宁水务集团、南化股份、壮宁公司、凤凰纸业、南南铝箔、公交总公司、农工商集团、广发重工、沛宁公司、威宁公司、产投公司14户企业营业收入超亿元。营业收入亿元以上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78.56亿元,占监管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96.86%。

  从行业分类来看,国企营业收入呈现“二降三增”的特点。其中,第二产业国企实现营业收入48.07亿元,同比下降13.06%,占监管企业总营业收入的59.26%。而第三产业国企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18.72%,占监管企业总营业收入的40.69%。

  2 过半重点监管企业实现盈利

  相关数据显示,面对上半年严峻的经济形式,国资委监管企业盈利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但在27户重点监管企业中,有15户监管企业实现盈利,占55.56%。盈利企业中,7户企业利润总额实现了同比增长。

  其中,建宁水务集团因收入增加,实现利润总额7387万元,同比增长77.61%,中房南宁公司由于销售增加,实现利润总额8610万元,同比增长72.1%,增幅均较为明显。

  从利润角度来看,第三产业国企仍然相对“好过”。全市第三产业国企上半年实现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9.27%。在第三产业中,房地产业实现利润总额1.49亿元,同比增长4.53%;其他服务业实现利润206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增长2096万元。

  3 实现工业总产值51.27亿元

  上半年,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1.27亿元。其中南宁糖业产值超20亿元,振宁公司、壮宁公司、南化股份、建宁水务集团、凤凰纸业、南南铝箔、城建集团、广发重工8户企业产值超亿元。工业总产值超亿元企业合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0.2亿元,占监管企业工业总产值的97.91%。

  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的企业有6户,占12户有工业总产值企业的50%。壮宁公司、产投公司、建宁水务集团、威宁公司、城建集团分别同比增长33.48%、28.34%、23.72%、20%、11.03%。其中,壮宁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4.07亿元;建宁水务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3.58亿元。

热词:

  • 工业总产值
  • 收入超
  • 同比增长
  • 营业收入
  • 水务集团
  • 第三产业
  • 城建集团
  • 实现利润
  • 国企
  • 南宁糖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