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银岛:下游市场库存大 一铵价格翻身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银岛讯(市场分析师:李蔚):

  本周一铵市场仍在低谷挣扎,俗话说久盘必跌,一铵价格再次下探,不过由于企业采取停车、限产措施,减少供应压力,后期跌幅有限。目前国内55%粉主流出厂报价降至2600-2650元,现汇价2500-2550元,四川个别低端价已低于2500元。前期专家预测一铵价格到达2600元已是底线,但随着原料价格下滑,在疲软的市场需求下,没了成本支撑,一铵价格难以维稳,低位下探。

  当前形势是:没有国家政策支持、没有出口拉动,企业只能采取停车、限产来应对走货压力。湖北、云南、河南、山东一铵企业开始停车、限产,一铵整体开工率下滑至60-70%。虽然企业开工率下滑,但由于复合肥企业开工也不高,加上原料价格不稳,下游采购谨慎。

  目前下游复合肥市场同样低迷,6-7月份市场持续低迷。复合肥企业在原料不稳、行情不乐观的情况下,很难把大量的资金用来采购原料。所以,不管是复合肥企业还是贸易商都在观望,加上前期都储备了较多的原料库存,所以目前对一铵的采购意向很淡,仅对自己老供应厂商少量拿货以示支持和安慰。

  据企业销售人员反馈,目前大复合肥厂集中的地区一铵走货都很清淡。以山东地区为例,当地复合肥企业开工不高,一铵交投气氛低迷。目前55%粉铵市场出库价2710-2750元,成交冷清。自春季市场结束后,复合肥大厂就开始陆续采购低价一铵,据了解目前山东市场整体一铵库存量约有40-50万吨,其中包括复合肥厂的原料库存和贸易商的社会库存。当地复合肥厂整体开工率仍在20%左右,有人表示目前的原料库存量即便不再补货也够复合肥厂秋季所用,所以大量的原料库存,淡化和减弱了秋季备肥,一铵市场反弹乏力。

  从成本看,目前一铵企业的主流成本价在2500-2600元来计算,企业几乎无利润可言,成本高的企业甚至亏本经营。但由于资金周转可以少量亏本出售,但长期大量亏本经营将使得少企业难以支撑,只能停产、限产。因此,目前一铵的价格已降至年度低位,鉴于下游市场库存量大,一铵秋季反弹乏力,7月底前上涨的可能性不大。8-9月份,随着小复合肥厂陆续开工,一铵市场将有所回暖,小涨的可能性有,大涨的可能性较小。信息来源:金银岛

热词:

  • 一铵
  • 金银岛
  • 下游
  • 市场分析师
  • 市场库存
  • 市场整体
  • 复合肥厂
  • 限产
  • 开工率
  • 停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