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房屋数据强劲 风险货币震荡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7月18日)纽约时段,风险币种震荡走高,美元指数稳步回落。纽约早盘公布的美国新屋开工数据强劲,令市场情绪好转,提振欧美股市纷纷反弹,支持风险货币企稳反弹。而时段内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政策听证会和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均无新意也未暗示QE3,未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时段前德国出售41.73亿欧元2014年6月到期国债,平均收益率-0.06%,前次为0.10%,投标比2.0,前次为1.9;此次拍债是德国首次以负收益率出售2年期国债;拍债结果后,德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刷出新低,打压除商品货币外的风险货币大幅下挫,并触及盘中低点。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讲话称,并不确信欧元区援助计划会一定起效,也加剧了欧元等风险货币跌势。

  不过纽约早盘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6.9%,增幅创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该数据确认了美国房地产市场在长期萧条的背景下终于开始提振经济,提振欧美股市纷纷反弹,令市场情绪好转,支持风险货币大幅反弹,其中澳元反弹幅度最大,刷新两个半月新高。

  而时段内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第二天的政策听证会和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均无新意也未暗示QE3,未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欧洲方面,希腊政府领导人同意下周召开会议就约120亿欧元的紧缩政策展开讨论。希腊官员上周对该国2013年及2014年所需救助进行了评估,并对希腊是否需要新一轮的救助资金进行了讨论。

  周四(7月19日)日本的经济数据稍有增加,但其影响力依然有限,市场的波动恐怕将从欧元区和瑞士发布最新的外贸数据后才会开始。由于周一(7月16日)欧元区已经发布了最新的贸易帐,因此投资者对经常帐的兴趣可能会明显减弱;而瑞士方面如果外贸无法有明显增长,可能会增加顶瑞士央行压低瑞郎汇率的觉醒。

  不过周四的重头戏依然在英国当天英国将发布6月的零售数据,由于6月恰逢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料大幅提振零售业绩,因此经济学家对此数据预期乐观。更重要的是,7月即将在伦敦举行奥运会,6月零售的上升将会被看做持续时间更长,对零售业和经济贡献更大的奥运会的一个前奏,此数据若明显走强必将令经济学家更加看好主办奥运的经济效应,提振英镑。

  周四的北美时段,主要可以关注美国的就业和房产数据。在最新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之后,周四将会公布的初领失业金人数甚至被预测会进一步跌至30万以下。若实际数据符合预期,则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明显复苏,这会进一步打消QE预期但同时若人数下跌幅度很大,可能会同时利好美元和股市。而房产数据则预期不佳,这与过去一周房产市场走强有所不同。房产数据波动幅度可能较大,但其影响力可能不及就业数据重要。

热词:

  • 震荡
  • 房屋数据
  • 美国就业
  • 美国商务部
  • 提振
  • 房产
  • 股市
  • 欧元区
  • 北美时段
  • 市场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