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专访Acer陈国维:Acer不是一家手机厂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02年7月18日,Acer宏碁在北京发布了两款全新的智能手机Acer AK330和AT390,这是Acer在国内比较高调的一次发布非电脑终端之外的产品。宏碁集团触控事业群中国触控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维先生也亲临发布会现场,在发布会之后我们有幸对陈国维先生机进行了专访,让我们对Acer的手机产品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

宏碁集团触控事业群中国触控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维先生

  Acer不是一家手机厂商

  陈国维先生在发布上的演讲是以几个提问的方式开场的,第一个问题问的就是Acer是不是一家手机厂商,陈国维先生当时就给出了答案:不是。在会后的专访上,陈国维先生详细的解释了为什么不是。陈国维先生说Acer推出手机不仅仅是要做手机,而是要做服务,Acer移动终端未来的重心将会是Acer的云服务,Acer希望把手机打造成为一个联系其他移动终端的枢纽,而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Acer想要打造的是一个良性的生态链,Acer其实是一家服务提供商。

  1500元—3000元是Acer手机的主战场

  在问到Acer手机如何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准自己定位时,陈国维先生先生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Acer的手机主要是针对1500元到3000元之间的中高端市场,更低的千元市场目前Acer还没有涉足的打算,因为Acer不想打价格战。陈国维先生认为太低的价格企业无法获得利润,没有利润就无法继续进行创新,这是一个很可怕的恶性循环,所以Acer不会为了价格而去缩减成本,Acer想要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同时陈国维先生还透露,Acer未来的目标就是争取在2014年进入国内手机的排名前十,力争冲到第五名。

  Acer PC产品线给了手机产品很多的支援

  Acer作为一个传统的PC厂商,在推出手机时很多人肯定很关心是否之前的PC业务会给手机业务带来一些支援。陈国维先生肯定了这个猜测,Acer的手机的确很多方面得益于PC产品线,比如说质量监管、散热技术、主板结构等等,这些手机上面的需要的环节都可以借鉴PC产品线的经验。另外陈国维先生还透露,Acer在手机业务方面有一点先天的优势,就是售后服务。目前Acer已经在全国有众多的PC售后网点,手机的售后也将会直接使用这一系统,这将大大方便Acer手机用户售后问题的解决。

  Acer WP系统手机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面世

  在问到对于微软的Windows Phone系统的态度时,陈国维先生表示目前Acer还没有继续研发WP系统手机的计划,现在的重心依然是谷歌的Android系统。至于何时会再推出WP系统的手机,陈国维先生说至少不会再出WP7系统的机型,因此直接出WP8系统的手机的话,应该会在明年的下半年。

热词:

  • Acer
  • 陈国维
  • 一家手机
  • 谷歌
  • Android
  • 手机业务
  • 手机产品
  • 手机用户
  • 智能手机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