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丽家族大股东石墨烯产能扩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背景:昨日,多只房地产股遭遇市场“绞杀”,整个板块指数跌幅高达1.88%,成为昨日第二大跌幅板块。但奇怪的是,华丽家族却尽显一枝独秀,在前日涨停的基础上,昨日再次“放量涨停。华丽家族如此“凶悍”的走势引起了市场关注。市场人士表示,华丽家族走势异常跟石墨烯传闻有关。有消息称,华丽家族的大股东石墨烯产能要扩大至300吨。该消息是否属实呢?

  据7月13日的《宁波日报》报道,“在慈溪市慈东滨海区,年产300吨石墨烯项目正紧锣密鼓筹建中。不久之后,这里将出现全球第一条石墨烯生产线。”而主导该项目的是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据报道介绍,该公司是华丽家族的大股东上海南江集团在今年4月份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共同投资2亿元设立的合资公司。报道透露,在2011年7月,攻关该项目的博士后刘兆平团队当时设计就建成了年产30吨的石墨烯中试生产线。另外,该报道还称,该团队已将石墨烯的制作成本降到了每克3元,此前每克要5000元,是黄金价格的几十倍。

  据公开资料显示,石墨烯具有非同寻常的导电性能、超出钢铁数十倍的强度和极好的透光性,它的出现有望在现代电子科技领域引发一轮革命。而以上华丽家族大股东石墨烯产能扩大的传闻给市场又带来了很大的想象空间。昨日开盘后,华丽家族一路走高,截至收盘时,股价已完美封涨停板。与此同时,成交量也放大至5.68亿元。在华丽家族的石墨烯传闻影响之下,A股市场的石墨烯“三剑客”也热情高"涨",其中,中钢吉炭涨停,方大炭素大涨6.36%,中国宝安也涨4.12%。

  传闻到底是否属实呢?记者昨日也连线上市公司。华丽家族的证券代表人士表示,该项目跟上市公司完全没有关系。“我们也是这两日才看到媒体报道大股东石墨烯产能扩大这个消息,但这跟上市公司无关,我们目前也在跟大股东进行确认中。”

  事实上,尽管石墨烯蕴藏极大的应用价值,但市场也公认其具体的盈利前景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为啥市场一次又一次如此热衷这种题材的炒作呢?昨日国海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市场近日又兴起炒作石墨烯概念股,跟资金在寻求自救有关系。“最近大盘大跌,很多个股也跌得很惨,不排除有资金在趁市场反弹、借助石墨烯这种概念股炒作来寻求自救,这只是一种短炒行为,风险很大,投资者还是不要跟风为妙。”

热词:

  • 石墨
  • 大股东
  • 产能
  • 板块指数
  • 涨停
  • 宁波日报
  • 上市公司
  • 概念股
  • 家族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