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船舶工业2012年二期中票信用等级A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2012年第二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为A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其作为中国最大的船舶制造企业,在政策支持、行业地位、研发能力、产品种类、持有订单量等方面具有的显著优势。

  同时,联合资信也注意到造船行业景气度下降、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公司在建项目较多,有息债务呈上升趋势;但在建项目的投产,有助于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进而支撑公司的信用基本面。联合资信对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

  基于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以及本期中期票据偿还能力的综合评估,联合资信认为,公司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极低,安全性极高。

  优势

  1.《船舶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公布,为大型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2.公司拥有一批国内最具实力的骨干造修船企业、船舶研究设计院所、船舶配套企业及船舶外贸公司。

  3.公司能够从事各种船舶、海洋工程、船用设备的设计开发、造船工艺技术、精密仪器测试、造船标准化、软科学的研究以及工程设计、监理等各项业务,整体研发能力较强。

  4.公司产品种类齐全,能够建造符合世界上任何一家船级社规范,满足国际通用技术标准和安全公约要求,适航于任一海区的现代船舶,能系列建造各类海洋工程装备。

  5.公司生产订单饱满,订单主要以常规、成熟船舶为主,建造风险较小。

  6.公司现金类资产及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量对本期中期票据覆盖程度高。

  关注

  1.全球经济发展前景仍不明朗,造船行业景气度处于较低水平,行业面临结构调整。

  2.钢材等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影响造船企业经营成本。

  3.公司在建项目较多,有息债务规模上升。

  4.船舶预付款比例下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波动大。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2012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船舶配套
  • 船舶制造
  • 资信评估
  • 信用等级
  •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 造船行业
  • 景气度
  • 海洋工程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