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维持天津城投主体等级AAA 评级展望稳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天津市政府授权投资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天津市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主体。跟踪期内,天津市财力增长良好,对公司的资金支持得以持续;公司各类经营性业务在跟踪期内平稳发展,主业盈利能力较为稳定,但相对于公司资产规模,整体盈利能力仍偏弱;公司有息债务规模有所增长,债务负担略有加重。

  公司在天津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继续保持重要地位,在其经营性投资项目陆续完工,以及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商业化运营后,公司未来收入规模和利润水平有望改善,经营活动获现能力有望提高。

  “07津城投债”由中国农业银行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经联合资信评定,中国农业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担保实力强,进一步提升了“07津城投债”本息偿还的安全性;“09津城投2”、“09津城投3”以天津市建交委分期支付的195.33亿元应收账款作为质押,应收账款余额对债券本息具有较高的保障程度;“10津城建MTN1”、“10津城投MTN2”以及“12津城建CP001”为无担保债,依托目前公司较大规模的现金类资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以及财政资金,加之较为畅通的融资渠道,以及募投项目未来收益的逐步实现,对该类无担保债券本息偿付形成良好支撑。

  综合分析,联合资信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稳定”,并维持“07津城投债”、09津城投2”、“09津城投3”、“10津城建MTN1”和“10津城投MTN2”AAA的信用等级,以及“12津城建CP001”A-1的信用等级。

  优势

  1.天津市财力增长强劲,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2.天津市财政对公司资金支持较大。

  3.中国农业银行具备稳定的信用水平与很强的担保实力,其对“07津城投债”担保有助于增强当期企业债券本息偿付的安全性。

  关注

  1.目前公司的大多数经营性建设项目正处于建设期,公司业务收入相对其资产规模仍偏小,盈利能力仍然偏弱。

  2.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和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对天津市财政资金及外部融资需求较高。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天津城市
  • 资信
  • 本息
  • AAA
  • 10津城建mtn1
  • 09津城投3
  • 10津城投mtn2
  • 盈利能力
  • 现金流量净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