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浩达:推动农银村镇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5日,农业银行2012年农银村镇银行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农业银行副行长郭浩达出席会议,并就如何推动农银村镇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作讲话。

  郭浩达首先肯定了农银村镇银行发展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农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号召,先后在湖北、内蒙古、陕西、安徽、厦门、浙江筹建开业了6家村镇银行。在总行、属地分支行和各家农银村镇银行的密切协作下,农银村镇银行初步探索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工作机制,为拓宽支农渠道、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郭浩达指出,农银村镇银行成立时间还比较短,还处于创品牌、拓市场、求发展的起步阶段,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当前对村镇银行的管理体制还需进一步理顺,公司治理机制还需完善,风险管理还需加强,队伍建设、业务系统建设还需强化。无论是村镇银行自身,还是属地分行、总行相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推动解决。

  郭浩达提出,加快推动农银村镇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要着力抓好以下重要工作:建立总行、属地分支行与农银村镇银行之间的协调机制,尽快研究出台系统、规范的村镇银行管理体系;加强农银村镇银行内部机制建设,对村镇银行公司治理、内部机构和岗位设置、用人机制、考核机制等都要统一标准;加强村镇银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包括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产品创新风险、IT系统风险等一整套全覆盖的风险管理制度体系;加快村镇银行业务系统建设,与农行业务系统做好有效对接;处理好发展、收益和风险的关系,实现农银村镇银行稳健、可持续的科学发展。

  郭浩达要求,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全身心经营好、发展好农银村镇银行,要把现有6家农银村镇银行建设成为村镇银行的标杆行、示范行,把农银村镇银行的品牌建好打响。农银村镇银行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做实“三会一层”决策机制。要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规则办行,夯实风险管理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操作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各项制度。要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优化业务结构,加大储蓄存款组织力度,增强主动负债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业务发展能力。要加强农银村镇银行企业文化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建设一支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一流团队,为其发展培植奠定人才基础。

  郭浩达强调,农业银行作为主发起行,要认真履行控股公司的责任和义务,提供多方面、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总行要加强对农银村镇银行的支持指导。进一步落实属地分行对村镇银行的管理职责。建立农行与农银村镇银行的良性互动机制,加强信息互动沟通,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热词:

  • 农银
  • 村镇
  • 郭浩达
  • 银行风险管理
  • 银行发展
  • 银行管理
  • 三农
  • 信用风险
  • 操作风险
  • 公司治理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