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珍爱网调查谁是职场最佳男友 行政部男士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滕华涛执导,白百何、张嘉译、王耀庆等主演的电视剧《浮沉》完美谢幕,剧中三人感情纠葛也尘埃落定,面对“高富帅”陆帆和“萌大叔”王贵林,小白领乔莉最终选择了大叔,这一结局引来网友热议同时也让人好奇:到底什么样的职场男性才是女性杀手?近日,据中国最大的相亲网站珍爱网(Zhenai.com)对其4000万会员中的女会员所做名为《你眼中的职场完美男友是什么样的?》的抽样调查,结果颇为意外。

  珍爱网从行业和部门两个方面调查了女会员的看法,并选取各选项前五名进行排行,结果如下:

  最受欢迎的行业TOP5;1 金融业,占28.16%;2 公务员,占12.24%;3 教育科研,占11.3%;4 IT,占10.66%;5 房地产,占8.48%

  最受欢迎的部门TOP5;1 战略投资部,占28.1%;2 行政部,占19.2%;3 技术部,占16.57%;4市场部,占13.7%;5人力资源部,占7.2%

  排行显示,金融业以28.16%的选票当选最受欢迎行业,公务员、教育、IT和房地产等行业也都榜上有名。最受欢迎的部门则是战略投资部,选票28.1%,而出乎意料的是,行政部以19.2%的选票位列第二,力压技术部、市场部和人力资源部。由此看来,女生对于男友的要求除了会挣钱还得够体贴。

  对此结果,珍爱网红娘张小姐表示:“行政部一向以美女多著称,男生则不被看好。但服务实践显示,从事行政工作的男士在相亲时颇受欢迎,因为受工作性质的影响,他们往往性格温和,对待女性细心体贴,相处起来较为轻松,俘获女生芳心自然是情理之中。”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则分析:“进化心理学显示,在婚恋关系中,安全感是女性的基本要求,而这一抽象感受在生活中被具体化为较为稳定的工作和一定基础的物质条件,在此背景下,满足这些特质的职场男性固然在婚恋市场中有着一定的优势。不过,在一段稳定的婚恋关系中,两人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匹配也十分重要,若能在精神和物质两个层面都取得一致,感情方能长久。刘松

热词:

  • 男友
  • 职场
  • 行政部
  • 高富帅
  • 选票
  • 婚恋
  • 人力资源部
  • 女生
  • 房地产
  • 男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