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原因不明 疑与两次股价异动有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午间

  突发

  昨日午间,华昌达突发公告,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董事长颜华进行立案稽查

  ⊙记者 覃秘 ○编辑 邱江

  昨日午间,华昌达突发公告,公司7月18日收到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立案稽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董事长颜华进行立案稽查。受此利空消息影响,公司股价昨日以跌停报收。

  公告未透露被稽查原因

  公告未透露被稽查的原因和具体内容,仅表示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积极配合此项调查工作,并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记者采访了监管部门和公司等可能的知情方,均未能得到有效的回应。

  此外,记者还设法与颜华本人取得联系。作为公告中披露的稽查对象,颜华的手机仍能正常接通。颜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也不清楚具体的情况。由于目前自己身处漩涡的中心,不方便作出任何回复,希望得到媒体和投资者的谅解。等到事情有了一些眉目,他将立即与大家进行沟通。

  可能与股价异动有关

  究竟是因为哪方面的事情被稽查?是因为近期的重组,还是因为其他外部人的案件而受到牵连?对于记者的疑问,颜华均未作正面回应。

  一位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公司是在18日晚上收到稽查通知书的,对于董事长颜华受到监管部门调查,他们也觉得很意外。据他了解,近期颜华并未被监管部门约谈,颜华的办公室也没有受到搜查,也没有发现有监管部门人士到公司调查取证。

  华昌达去年年底才上市,从公开信息中看不出明显的破绽。被立案稽查的公告披露后,市场普遍推测与公司两次利好消息宣布前的股价异动有关系。其一,今年4月10日,公司发布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预披露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在此前的四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其中4月9日更是强势涨停;其二,公司5月10日发布停牌公告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此前的四个交易日也是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0%。

  重要消息发布前股价连续异动,是不是涉嫌消息提前泄露?抑或存在内幕交易?华昌达对此未作出回应。颜华的一位熟人向记者介绍,在他的印象中,颜华平时做事很谨慎,在公司筹划重组的停牌期间,他曾向颜华打听具体是怎么回事,尽管公司当时已经停牌,但颜华也没有具体说明。

  湖北证监局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由于案件尚处于调查期,在没有具体的结果前,一切都属于保密内容,不能对外透露。

  对于此次调查对象为董事长个人,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向记者分析称,出现这种情况,可能目前还没有发现公司有涉嫌违规行为。

热词:

  • 颜华
  • 异动
  • 证监局
  • 监管部门
  • 原因不明
  • 涨停
  • 停牌
  • 公告
  • 跌停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