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信石油19.7亿入主 华星化工迎“大款”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旭 ○编辑 孙放

  主业连年亏损的华星化工迎来命中“贵人”,华信石油拟以19.7亿元“真金白银”参与公司定增,并成为新控股股东。而华星化工将以这笔资金缓解债务负担,并新建两大新项目增强盈利能力。

  华星化工今日发布定增预案,拟以每股4.36元向华信石油发行不超过4.52亿股,拟募集资金约19.7亿元。这笔巨款将被华星化工用于年产30万吨离子膜烧碱工程项目、“年年富”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完成后,华信石油将持有华星化工不超过60.61%的股份,实现入主。

  华星化工现有业务以农药产销为主,是全球主要的草甘膦供应商。其经历了长达三年多的行业低谷期,2010年、201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都出现亏损,经营惨淡,度日艰难。公司资产负债率也一路攀升,且以短期银行贷款为主,偿债压力大。在此内忧外患之际,华星化工终于迎来了新东家——“大款”华信石油。

  据定增预案,华信石油是此次华星化工定增的唯一认购人。拟募集的19.7亿元资金中,除7.03亿元和3.07亿元将分别用于30万吨离子膜烧碱工程项目和“年年富”配送中心项目外,余下9亿元中,3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能一次拿出近20亿元资金,华信石油的资金实力不容小觑。据公告介绍,华信石油主业为石油化工原材料及添加剂的国际国内贸易,具体品种包括芳烃、对二甲苯、电解铜等。 截至2011年末,华信石油总资产50.9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0.3亿元,其2011年营业收入126.9亿元,净利润6213万元。

  此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华星化工将新增年产30万吨离子膜烧碱的产能并增强仓储和配送能力以满足公司快速供货需要,预计每年新增营业收入合计16.6亿元,年新增利润1.5亿元。以2011年的年报数据计算,新增营业收入相当于2011年华星化工营业收入的180%。华信石油的入主,使得华星化工的盈利能力变得令人期待。

热词:

  • 华星化工
  • 大款
  • 华信
  • 贵人
  • 年年富
  • 离子膜烧碱
  • 这笔
  • 控股股东
  • 盈利能力
  • 命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