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旅途中寻找人生答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是一座梦想之城。无数人在此张扬个性、果敢坚定地追寻自我价值,自由创造的SOHO精神通过最新科技工具彰显。联想扬天系列最新发出“敢想敢为”号召,通过梦想海报、“敢想敢为”体创作等一连串行动,鼓励人们秀出梦想,实现理想,并以个性外观、安全品质、创新应用支持人们勇往直前。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凡

  “今年我已经26岁了,不知过去做了什么,未来想怎样。”深圳女孩叶美今年5月出发,骑自行车历时35天走完川藏线全程,在旅途中探索未知,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娇小的她,并不是骑行高手,仅仅经过一年准备,一路克服了体能极限、感冒腹泻、高原反应(以下简称高反),“人生总要有那么几次执着,敢想敢为地走,路慢慢顺了。”

  5月初,叶美和4名同伴出发了,由于广州到成都的机票价格便宜,他们骑到广州再飞成都。她当时心里暗暗打鼓:“一年的准备,体力有进步,但是真的不多。”

  从成都出发,叶美骑车爬过一个又一个坡,不久后她对上坡就由崩溃升级为恐惧,“知道很难,没想到这么崩溃,但是这才刚开始,这些坡对于川藏线来说难度极小。”

  骑上川藏线第一座大山——二郎山的山顶,叶美把所有厚衣服都穿上了,还是冷得不行,下山又遇到冰雹,但喜悦战胜了一切:看到雪山。“我是南方的女孩,雪山、瀑布、树林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景以前只有做梦才能见到。”

  兴奋过后,高反扑面而来。走过康定,叶美的高反开始进入持续发作期,晚上怎么也睡不着,休整一天时白天躺在床上,动不动就头晕,翻身都要好几分钟,“最怕就是高反,其次是爬坡,最最怕就是高反着没完没了上下坡,可一路上基本都是这样过来的。”

  每逢骑进大山艰难爬坡时,队友总会陪着叶美骑,实在骑不动时就用绳子带她的车。走到理塘荒野时遇到爆胎,眼看天快黑了,那一带夜晚有狼群出没,叶美正担心时,车胎奇迹般地从附近的镇子送来了。

  路上,最让叶美惊喜感动的当属巴塘之夜。当晚小镇住宿爆满,赶夜路穿过海子山容易遇劫。一行人遇到藏民李大哥,带着大家住进小学,还主动做饭,带着大家饭后唱歌玩游戏。自发前来的藏族警察第二天主动送车队到达安全区域。

  当最终骑进拉萨,仰望布达拉宫,叶美想起一路的种种:几千里一路跪拜的藏民、中途放弃骑车转而搭车的其他车友、掉队后看到队友在前方等待的身影……她意识到,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还是挺庆幸一路坚持下来了。”叶美说,经过那么多上坡下坡,一路思考,对于生活中的事情有不少顿悟。“人在路上好多事情都不懂,好多东西都想学到,无论苦的还是甜的,都会珍惜,都不应舍弃,敢想敢为,才是自己的人生。”

  【链接】

  “敢想敢为”周末活动

  本周六和周日,华强北赛格西广场将推出“敢想敢为”系列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体验。即日起至9月2日,市民在联想扬天商用体验店购买任意一台扬天V系列笔记本电脑,可获赠防晒休闲帐一个;凡购买任意一台扬天B系列笔记本电脑,可获赠加柏利电源插板一个;凡购买任意一台扬天S系列一体台式机或扬天A系列分体台式机,可获赠飞利浦移动电源一个。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热词:

  • 叶美
  • 旅途
  • 联想扬天
  • 敢想敢为
  • 人生
  • 川藏线
  • 获赠
  • 海子山
  • 雪山
  • 系列笔记本电脑
  •    

    搜索更多叶美 旅途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