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业板半年报启幕 筹码分布有点蹊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家创业板公司最近三个季度末股东户数比较

  今日朗源股份(300175)、隆华传热(300263)和上海凯宝(300039)成为创业板首批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三家公司业绩分化,但业绩比较好的上海凯宝的筹码反而趋于分散,另两家业绩相对较差的公司筹码则有集中的趋势。

  上半年,上海凯宝实现营业总收入约5.65亿元,同比增长43.22%;实现净利润约1.2亿元,同比增长44.09%;每股收益0.46元。主要原因是公司产能逐步释放,产品销售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形成主营业务利润保持一定幅度增长。

  朗源股份的业绩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2亿元,同比下降5.62%;实现净利润约2804.4万元,同比增长5.03%;每股收益0.12元。

  隆华传热的业绩则出现下降,报告期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9亿元,同比下降9.5%;实现净利润约3006万元,同比下降16.1%;每股收益0.19元。

  虽然三家公司的业绩明显分化,但二级市场对三家公司的反应却令人意外。

  报告期末,朗源股份股东总数为8137户,一季度末约为1.27万户,2011年末约为1.43万户,筹码有逐季集中的趋势。隆华传热的情况与朗源股份如出一辙,报告期末股东总数为8000户,一季度末约为8381户,2011年末约为8872户。而且两家公司截至6月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门槛也比一季度末提高了一倍以上。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凯宝从去年末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股东户数持续增多,筹码反而有分散的趋势。

  从表面上看,上述三家公司的筹码分布与业绩表现出现了明显的背离,但这种情况或许有其潜在逻辑。

  其中,朗源股份表示公司正值销售模式的深化和调整期,预计随着国内市场的模式逐步成熟,公司业绩有望显著回升;而隆华传热表示目前在手的待执行合同中,电力、石化项目合同金额较大,执行周期较长,业绩的实现具有滞后性。由此可见,两家公司均认为自身有业绩反转的潜在能力,这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筹码分布与业绩表现的背离现象。

  另外,朗源股份宣布拟以现有总股本约2.35亿股为基数,实施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的中期分配方案。此前,朗源股份也曾在2011年中期实施10转增12股的分配方案。

热词:

  • 筹码
  • 凯宝
  • 创业板
  • 半年报
  • 股份
  • 隆华
  • 每股收益
  • 净利润
  • 公司业绩
  • 股东总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