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三轮量化宽松或迟至9月后推出 美失业状况仍乏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状况依然疲软,但部分地区增长速度有所企稳,预计美联储8月货币政策会议或无作为。专家预计,美联储预计在本月末议息会议上将详细讨论下半年美国货币政策,因此预计美联储将推出规模在10000亿美元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但具体推出的时间可能需等到9月。

  美国失业状况仍乏力

  这份褐皮书报告支持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听证时认为美国今年上半年丧失动能的观点,且重申解决失业状况的进展可能“慢得令人沮丧”,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已准备好进一步采取措施支撑复苏。

  然而,美联储发布褐皮书报告却带来部分乐观情绪,其中称2012年6月份和7月初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从温和到稳健”,主要由于某些地区的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活动有所冷却。

  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高级副总裁王良享对本报记者表示,最新公布6月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似乎好坏参半,而投资者们注意到的则是其中好的一面——即6月部分州新屋开建数字增加,将其视为房地产市场已经触底的迹象,而没有注意到该报告中的部分州新屋开建数字下降。

  大选后推QE3也有可能

  汇丰的全球分析报告认为,只有在劳工市场没有显示改善迹象的前提下,美联储才会放宽政策。 据悉,美联储在7月30日至8月1日下次会议举行前没有另一份新出炉的就业报告来考虑,但在接下来9月12日~1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将有两份月度就业报告来考虑。汇丰银行预计,如有需要,美联储最早行动的时间将在9月。

  分析还认为,如果经济大环境状况没有在当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恶化,那么QE3很有可能会在2012年年底或者2013年年初,也就是大选结束后再出台所谓的QE3。

  伯南克周三听证会问答环节部分亮点

  关于提前加息:

  “如果我们过早加息并导致经济滑入衰退,这种情况将不利于人们在养老金和其他投资上获得好的收益。”

  关于是否将发生衰退:

  “目前我们不认为会发生双底衰退。我们认为经济将继续缓慢增长。我们曾经表示,如有必要已经做好准备采取行动,以竭力确保我们在就业上取得持续进展。”

  关于“财政悬崖”对复苏的影响:

  “税收增长和支出削减可共同影响近5个百分点的国内产生总值,如果同时发生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极为负面。采取渐进式的方式加之长期计划以解决可持续性问题是很重要的。” (整理:金霁)

热词:

  • 星展银行
  • 乏力
  • 皮书
  • 失业
  • 货币政策会议
  • 加息
  • 建数字
  • 就业报告
  • 房地产市场
  • 部分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