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罗顿发展”四个涨停 引爆摘帽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5月5日,我们曾经提示过摘帽股的行情,并筛选出了24只有希望摘帽的ST公司,如今已有14家公司成功摘帽

  ST唐陶、ST金叶、ST金谷源、*ST炼石有希望摘帽

  ST股往往属于是高风险与高收益并存。在年底退市的压力下,那些没有什么希望的ST股将被市场抛弃,而一旦有重组或者摘帽的希望,ST个股往往能无视市场涨停,直线涨停。最近一段时间,虽然市场屡创新低,但罗顿发展、波导股份却引发了一波摘帽股的行情。

  罗顿发展摘帽四涨停

  今年5月5日,我们曾经提示过摘帽股的行情,并筛选出了24只有希望摘帽的ST公司。两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当时选出了这24家公司中,已经有14家公司已经摘帽,命中率达到了58.33%。而从5月5

  日至今,这24家公司中,有15家公司都实现了上涨,涨幅最大的亚太实业,期间涨幅达到了34.91%。

  最近几天,最火爆的摘帽股当属罗顿发展。本周一,罗顿发展摘帽,开盘即封上涨停,随后三天,正好海南板块走势强劲,罗顿发展继续涨停。连续四个涨停板,让公司的控股股东海南黄金海岸集团趁机减持,减持数量达到了395.11万股,每股价格为4.8元。

  除了罗顿发展,最近一段时间摘帽的公司普遍表现不错。波导股份本周二摘帽,虽然没有像罗顿发展一样连续涨停,但三天的涨幅也达到了13%,6月25日摘帽的亚太实业,自摘帽以来,18个交易日上涨了31.79%,走势远远强于大盘。

  四公司有希望摘帽

  ST股作为A股市场中的一个特定群体,其中有一部分所处的行业基本面情况向好,公司知名度及发展前景也不错,但是因为经营不善或者遭遇突发风险而不幸被ST。历史上,古井贡酒、酒鬼酒、金种子酒都曾出现此类情况。

  如果公司或通过重组、或采取调整经营结构、提升战略定位等实质性改革,并借助政策东风驶入快车道,公司股价也将“扶摇直上”,三安光电、金种子酒等公司的历史都能证明这一点。

  根据记者的统计,在未来一段时间,还有4家公司有希望摘帽,他们分别是ST唐陶、ST金叶、ST金谷源、*ST炼石。其中,ST

  唐陶、ST金叶、ST金谷源去年的业绩,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依然为正,并且已经向交易所提出了摘帽申请;*ST炼石目前与炼石矿业的资产重组已经完成,重组之后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已经在7月17日向深交所提交了摘帽申请。这四家公司的摘帽申请如果得到交易所的批准,股价必将会出现一波上涨。

  代码 名称000856 ST唐陶000587 ST金叶000408ST金谷源000697*ST炼石

  现价(元)流通盘(亿股)

  7.82 1.32 13.84 2.50 8.66 2.52 15.21 1.33

热词:

  • 罗顿发展
  • 涨停
  • 行情
  • ST股
  • 板块走势
  • 唐陶
  • 涨幅
  • 波导股份
  • 大盘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