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古城海宁迎来“东方园林-领秀中国”著名摄影家采风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 月 15 日,千年古城海宁迎来李舸、刘占崑、于云天以及崔新华四位中国摄影名家和人民网记者等组成的采风团。这是“东方园林杯 2012 -领秀中国 ” 全国城市景观摄影大赛城市采风活动的第五站。此前,采风团已在沈阳、上海、襄阳和南宁进行了以城市景观为主题的拍摄活动。

  本活动由人民网、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摄影大师们的镜头,用真实的画面再现人们在城市景观建设上的勤劳和智慧,为中国的城市景观建设留下异常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以图片的形式记录中国城市景观的建设和发展,总结新中国成立 60 多年来、改革开放 30 多年来城市景观建设的重要成就,向即将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

  海宁市政府于 15 日下午举行了座谈会,海宁市副市长邵小文、海宁市市府办副主任朱炯、海宁市城投集团董事长吴一平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登峰会后看望了大师团一行。人民日报浙江分社、海宁日报、海宁电视台等在浙和当地媒体一同出席。

  座谈会上,海宁市副市长邵小文介绍了海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及人文景观。海宁不仅拥有天下奇观“海宁潮”和我国灯彩艺术中的珍品“海宁硖石灯彩”,更是名人辈出:孕育了国学大师王国维、新月派诗人徐志摩,武侠小说家金庸等一大批名人。如今的海宁,连续五届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行列,是全国重要的皮革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也是“中国纺织产业基地之一”,在 2011 年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城市”中排名第 11 位。座谈期间,海宁的各级干部都反复强调世界一绝的海宁潮,被苏东坡誉为“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除了人们熟知的每年农历八月十八是观潮的最佳时间,其实“海宁天天可观潮,盐官月月有大潮”,海宁潮每天两次,每逢初一至初五,十五至二十,都是观潮佳日,全年共有 120 多个大潮日。

  座谈会上记者还了解到,海宁市目前正大力进行宜居城市、生态城市的建设,未来的海宁将依托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打造城在水中,城在绿中,城在文中的城市,目前正在与国际国内著名的园林景观设计公司进行城市景观的长远规划,海宁市政府非常欢迎像东方园林这样的全产业链的园林景观集团参与到海宁未来的规划当中,“我们认为,东方园林是打破中国千城一面的设计师”,海宁城投集团董事长吴一平如是说。

  采风团的媒体和大师们纷纷表示,人民网和东方园林发起的“领秀中国”全国城市景观摄影大赛就是旨在通过镜头反映中国城市建设发展的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拿起相机拍摄家乡,拍摄美好生活的变化,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像海宁这样充满活力的中国城市。据悉,海宁采访将安排摄影名家们将参观海宁市规划展示厅、中国皮革城,之后将对盐官观潮景区、西山公园、花居雅舍、博物馆、南关厢等多个景点进行采风拍摄,内容涵盖城市景观建筑、自然风光及历史人文景观。海宁是东方园林杯 2012 “领秀中国”全国城市景观摄影大赛采风活动的第五站。此前,采风团已在沈阳、上海、襄阳和南宁四座城市进行了以城市景观为主题的拍摄活动。

  下一站,采风团将抵达山西临汾拍摄。

热词:

  • 采风团
  • 海宁潮
  • 东方园林
  • 古城
  • 园林景观
  • 摄影家
  • 城市景观
  • 拍摄
  • 中国纺织
  • 领秀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