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符合预期短线反弹OR中线走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欧黄金盘面:

  19日COMEX8月合约,+9.6美元,+0.61%,收于1580.4美元/盎司,高低点差18.5美元。伦敦金+7.95美元,+0.51%,收于1581.6美元/盎司。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7月19日,SPDR仓位减少9.052吨,至1257.054吨。目前7月黄金持仓初步回落,延续减仓态势。

  技术与基本面:

  XAUUSD合约15分钟折线图:水位1571美元至1591.5美元形成与18日大体相反走势,高低水位基本一致。正如我们预测,技术面随着时间的延长,多方情绪反复,多头情绪逐渐释放。本周为黄金价格总体偏弱的一周。我个人观点的主要看法:中线设定1585为多空分水。

  从相关影响因素: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上升,表明就业市场仍不稳定。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7月14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4,000人,至386,000人,创2011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环比下降5.4%,房价继续上升。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37万套,比5月份向上修正后的462万套下降5.4%,比去年同期的418万套上升4.5%。6月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18.9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7.9%,为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上升,升幅为2006年2月份以来最大。

  德国议会周四批准了对西班牙银行业的救助计划。德国议会以473票赞成、97票反对通过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 简称EFSF)对西班牙银行业至多1,0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总体看支持美元的回落,并且对黄金产生一定的支持。

  总体来看,美元的回落成为黄金有力的上行支持,我个人仍然认为7月将是黄金投资者信心因逐渐宽松构筑底部的时期,预计中长线将对贵金属市场将形成一定的支持。

  但是目前分析师的看法主要分成两派,短线反弹和中线走弱成为两大纷争的主题,我们相信随着基本面的解读演进,将出现一定的区间拉锯。个人认为,中线走弱将成为黄金之后的主题。

  图形指针上:我们从XAUUSD日K上看,目前派发指标、动量指标均呈回升态势。K线图形日线三连阴后如我们预计有所反弹。随着日K试探BOLL中轨,逐渐在中轨形成一定的争夺。我们根据经验估计:日K线试探BOLL中轨将形成反复震荡。19日我们的预测:“个人认为:本次黄金多头的抵抗,实际上仍出现了多次,今日预计仍有机会回归1580位置。”得到验证。个人建议秉持继续构筑多单策略,但设定多空分水。

热词:

  • OR
  • 黄金多头
  • 短线反弹
  • 中线
  • COMEX
  • 黄金价格
  • BOLL
  • 旧房
  • K线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