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海:洋品牌化妆品碧斯为套牌货 广告误导公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独家做客中国经济网就当下化妆品市场不规范的现状进行解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尤其是女士们,可谓不惜重金、痛下血本地购买大量的化妆品,甚至乐此不疲地追求国外的大品牌化妆品,难道国外的大品牌就一定好吗?日前,“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做客中国经济网就当下化妆品市场一些不规范的现象进行解密。同时,对于大量“洋货”充斥市场给予了抨击。王海表示:“不是所有的洋品牌化妆品国人都适合使用”。王海认为,“性价比”已成为化妆品市场中消费者购买产品首要考虑的问题,最主要的体现在,现在所谓的“大品牌”、“洋品牌”很多可能就是假的,很多就是“假洋鬼子”。前一段通过媒体已经揭露了很多,但实际上从中不难发现这种“假洋鬼子”还是层出不穷。

  据王海介绍,目前他正着手向一个名为“碧斯”(英文名:Best Care)的“套牌产品”进行维权诉讼。据悉,生产厂商将“碧斯”鼓吹为“全球活细胞抗衰老领航品牌”,是一家“有医学背景的国际品牌”,而事实上根本就属于自吹自擂,通过“移花接木”的方式,蒙骗消费者。

  通过调取资料,王海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展示了“碧斯”产品“不可告人”的内幕。据了解,该产品厂商自称拥有一个研发中心是在德国,但是在一个建筑网站上可以搜看到一幅照片和其鼓吹的中心建筑风格是一模一样的,但不叫研发中心,仅仅是一所巴黎的现代建筑 。

  经过调查,王海进一步向记者透露了该品牌的创始人史蒂芬,这个创始人在另外一个健康护理网站上同样也可以找到。而这个照片实际上是一位摄影师在网上公开销售的一张照片,那么对于“活细胞领航企业”这样一个品牌来说,他的创始人居然混同于网站上卖照片之流是很难让人理解的。王海表示:“一般情况下,消费者或因过敏,或因没有功效才会选择投诉。‘碧斯’通过宣传,称其是一款具有8倍细胞激活力、去皱的一个化妆品,这本身也只是一个概念,自身便存在虚假的成分在其中,消费者使用以后没有作用,就会投诉,因为你吹的是8倍,跟别人家差的很多。

王海向记者展示虚假“洋品牌”碧斯 王海供图

  王海向记者解释说:“它不仅虚构了一个德国的品牌,而且还花重金请影星周慧敏做代言人,给人看起来很像那么回事的样子,通过它宣传的深层复活、滑嫩新生等广告语误导公众。宣传中,以‘水润360度水动力’、‘双倍水润美白’、 ‘双效精华’等字眼来吸引消费者。无论产品的名称还是简单的宣传,这种类似“激活三层平皱”等等都是在鼓吹其非常神奇的一种功效,而事实上,它基本跟普通的国货化妆品没有任何区别。”

  对此,中消协原副秘书长武高汉表示:“该产品给人以误导”。在谈及当前市场最大的误导究竟是什么时,武高汉做了解释,“厂商希望让人感觉到化妆品甚至比药还灵,这就不对了,尽管在化妆品的分类里有一种化妆品叫‘药妆’,但是它还是化妆品,它不是药。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仍需擦亮眼睛。”

热词:

  • 碧斯
  • 王海
  • 洋品牌
  • 套牌
  • 化妆品市场
  • 假洋鬼子
  • 大品牌
  • 性价比
  • 洋货
  • 细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