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航局局长:机场建设“超前发展也是量力而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国新办就《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会上表示,关于机场建设,“超前发展也是一种量力而行”。他主张机场建设和民航的发展,要有一定的超前性。

  李家祥表示,“十二五”期间,我们新建的机场将达到82个,这是过去一个五年计划中间没有过的,为什么一下子增加这么多?就说明过去少了,现在需要提高。

  文字实录:

  财新新世纪周刊记者:指导意见里有一句话关于机场建设,说既要适度超前,又要量力而行,请李局长解读一下,是不是说现在机场建设太超前了而且又不量力而行,所以才会出这样一个规定?第二个问题,在这些机场建设中,支线机场占了多大的比例?谢谢。

  李家祥:你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认为,量力而行是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一个原则。超前发展和量力而行的关系,我认为能超前发展也是一种量力而行,你有能力超前发展,为什么不行呢?国务院文件里总体要求中讲到“要坚持率先发展”,我的理解,“率先发展”就要有一定的超前性。这几年,我任民航局局长期间,一直与各地方有关方面协调,我主张机场建设和民航的发展,要有一定的超前性。为什么呢?这次国务院出台的意见说得非常明确,因为民航是基础性产业、战略性产业,什么叫战略性?战略性就是事关基础、事关长远、事关全面,这才叫战略。事关基础、事关长远、事关全面的事,那就要率先,率先就要有一定的超前性。

  从民航这些年发展的情况来看,由于我们的行业发展很快,实践证明,民航的建设,特别是基础建设,不像有些人说的超前了,实际上是滞后了。刚才我们发改委的黄司长也讲到,“十二五”期间,我们新建的机场将达到82个,这是过去一个五年计划中间没有过的,为什么一下子增加这么多?就说明过去少了,现在需要提高。

  刚才讲到一个数据,“十二五”期间将要改扩建101个机场,为什么改扩建?说明过去修小了,修得不够,修得不符合需要,没有超前,没有余地,所以现在没有办法,还得改扩建。

热词:

  • 机场建设
  • 民航局
  • 率先发展
  • 十二五
  • 李家祥
  • 民航业
  • 全面的
  • 国新
  • 支线
  • 总体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