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温说”和“刚需说”再博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天,上海7月份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将举行。上个月,在“沪牌四条”的消息作用下,“最昂贵铁皮”价格的连续上攻受到遏制,那么跌势是否会延续?市场各方还是众说纷纭,既有预测微跌的,也有预测基本持平的,各有各的道理。

  二手沪牌价6万左右

  今年6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最低成交价为55800元,比本市举行私车牌照无底价拍卖以来创下价格最高纪录的5月大跌8200元;平均成交价58227元,比5月大跌6140元。

  近日,有关部门又正式发布消息,为抑制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价格过快、过高上涨,遏制二手车交易市场借私车过户投机炒作额度价格行为,今年7月份的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数量为9500张,与上月持平。自7月21日起,实施“新增机动车额度启用后三年内不予过户”措施,即凡使用新增私车额度首次办理上牌登记的,三年内不得带牌过户转让。对法院判决、裁定和婚姻、财产继承等特殊原因而发生车辆变更或转移登记的,按相关法律文书进行审核管理。

  与此同时,政府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完善机动车额度拍卖相关管理规定,坚决遏制投机炒作行为。同时,将进一步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相关政策措施,确保二手车交易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政府主管部门遏制沪牌价格过快上涨的意图很明显,这也反映在二手沪牌价格连续走低上。”中山北路上的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内一位二手车经纪坦言,这两天二手沪牌的价格徘徊在6万元左右,还曾有人叫价58000元。“当然,实际上已经没有人买,大家都在观望本周六出炉的拍牌中标价。”

  “刚需说”仍有市场

  “前几个月,我们不但帮客户代拍,还帮公司代拍。可是,新措施出台了,新增机动车额度启用后三年内不予过户,周转期变长,空子很难钻,老板自然就不愿意再囤牌照了。”沪上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内部人士宋小姐告诉记者。她预测,由于“沪牌四条”的部分细则公布,相比上月,本月车牌拍卖价格还会“降温”,出现小幅微跌。

  当然,认为本月车牌拍卖价格不会跌的声音也有。这些人的主要依据是,日前广州市宣布,车牌获取实行“拍卖+摇号”的方式。消息公布之后,远在福建厦门等地也引起了购车热潮。这一现象说明,车牌在大城市永远是刚需,只要你准备买车,3个月的上牌时限总归会让你对那块铁皮“志在必得”。况且,每个月购买标书的人都多于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数量,求大于供的情况还在持续。

  记者从多家代拍公司获悉,由于不少车主看跌车牌价,决定参加竞拍,因此代拍生意相当红火,有的已经早早“停止签约”。

  本报记者陈杰

热词:

  • 沪牌
  • 过户
  • 额度拍卖
  • 额度投标
  • 刚需说
  • 二手车交易市场
  • 机动车
  • 成交价
  • 转移登记
  • 博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