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阻力不容忽视 大盘继续上攻还缺四大条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的成功收阳,大盘再次处于三连阳的反弹行情之中,技术上支持指数顺势继续上涨,但成交量依旧是关键的问题。目前弱市反弹对量能的依赖十分明显,量能主导了市场的走势。昨天上午,量能保持温和增长,指数也得益于此持续反弹。但午后第一个小时,市场呈现明显的缩量滞涨,这便令A股失去了继续反弹的动力。今日早盘低开之后依旧是震荡寻找方向,市场预期的持续上涨受到了目前行情的压制,分析后不难发现,大盘继续上攻还缺乏四大条件:

  第一,是经济基本面发出走好的明显信号。上半年经济增速回落已是不争的事实,要实现全年GDP增速目标,下半年政策运用还需要明确,特别是三季度。年中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政策方面如何定调将至关重要。但以当前经济的实际情况看,经济见底企稳时间恐怕还不能确定,在上市公司利润下滑的同时势必影响其资产价格,一旦盘中个股出现业绩地雷,则短期对市场冲击较大。

  第二,是市场赚钱效应积聚,一个上涨的指数,一个上涨的股市是需要赚钱效应来保驾护航的,市场没有赚钱的机会,谁会跟着市场去搏杀呢?只有存在这种效应,才会积聚市场人气,产生羊群效应。

  第三,是做空动能的完全释放。目前市场三大风险因素依然是中报业绩地雷、IPO申请加速以及大股东减持。目前蓝筹股率先完成一轮业绩预报,估值压力明显释放。市场对指数前期底部2132点有心理支撑。但高估值和业绩不如人意的中小盘股仍有风险,近期中期业绩地雷频繁爆发,令这些个股在业绩和估值上都面临压力。

  第四,是市场投资者情绪的稳定,也就是信心的恢复。目前大盘仍处于2450点以来的下降趋势中,虽然累计跌幅已经超过10%,且多数投资者认为大盘持续大幅下跌空间有限,但在宏观经济下滑、公司中报业绩下滑明显的重压下,大盘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短期或还有继续下行的动力。而且投资者多数认为市场低点是2132点,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做好了下跌的准备,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恐慌抛盘压力。

热词:

  • 大盘继续
  • 大盘出现
  • 认为大盘
  • 大股东
  • 个股出现
  • 短期
  • 指数
  • 反弹行情
  • 量能
  • 赚钱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