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微软上市26年首现季度亏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刘兰兰)微软昨日发布2012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微软净亏损4.92亿美元,这是微软上市26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分析称,资产减记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此外,windows phone手机系统发展不好也有一定影响。

  资产减记致首现亏损

  微软财报显示,第四财季营收为180.59亿美元,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为1.92亿美元,同比下滑97%;净亏损4.9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则为58.74亿美元。

  这是微软自1986年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微软解释称第四季度业绩中计入与收购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相关的62亿美元减记支出。

  2007年,微软斥资63亿美元收购了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但aQuantive业绩不如预期,微软于今年7月初宣布将账面资产价值减记62亿美元。

  若不计入这项支出及与购买Windows操作系统升级相关的5.4亿美元递延营收,微软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9.3亿美元,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同于昨天发布财报的谷歌业绩明显好于微软。谷歌上一季度营收为122.1亿美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为27.9亿美元,同比增长11%。

  独立IT分析师付亮认为,造成微软首次季度亏损最主要原因还是资产减记。微软开发的wp手机系统并没有预期出色,与安卓等系统相比还有差距,对业绩也有影响。

  Windows部门现负增长

  在部门业务方面,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门营收为41.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7.43亿美元;运营利润为23.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08亿美元。这也是微软业务部门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微软承认个人电脑市场低迷给其带来了影响。

  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PC上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0.1%。主要受全球许多地区经济不景气以及平板电脑的大量涌入影响。

  付亮表示,win8会对其业绩有一定推动作用,不过周期较长,不会立竿见影。

  昨日,微软股价在盘后小幅上涨1.55%。

热词:

  • 微软
  • 季度亏损
  • 谷歌
  • 1986年
  • windows
  • 营收
  • aQuantive
  • 净利润
  • 财季
  • 运营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