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姚建华借大股东增资“上位” 东百集团实际控制权易主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姚建华借大股东增资“上位”

  东百集团实际控制权易主

  ⊙记者 赵一蕙○编辑 邱江

  一年多之前即开始筹划的姚建华入主东百集团终于成事。不过,未来一年内,新任实际控制人并无调整上市公司业务或者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注入的计划。

  姚建华对东百集团的控制权是通过控股其控股股东钦舟公司实现的。钦舟公司现持有东百集团6019万股,持股比例为17.54%,自然人毕德才持有钦舟公司86%股权,为东百集团实际控制人。7月16日,因为钦舟公司股东正在筹划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东百集团宣布开始停牌。据今日公告,7月19日,钦舟公司股东毕德才、王云萍与深圳市博睿财智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一份增资协议。深圳博睿此次参与增资实际投入资本为5.2亿元,其中23375万元作为注册资本,28625万元计入资本公积,由增资后各股东共享。

  此次增资完成后,钦舟公司注册资本增至34375万元,其中深圳博睿出资额为23375万元,持股比例为68%。姚建华为深圳博睿实际控制人,由此导致东百集团实际控制权由毕德才变为姚建华。资料显示,姚建华及其妻子朱崇恽各持有深圳博睿50%股权。同时,姚还有一个身份是东百集团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3.54%的股份。

  这一事项并不突然。早在去年4月7日,上市公司即发布了提示公告,宣布作为流通股东的姚建华将通过旗下的深圳博睿与钦舟公司进行股权合作,并提示一旦成功,姚建华将成为公司新一任实际控制人。

  去年发布这则公告时,姚建华方面表示暂无对上市公司重组计划。一年多过去后,这一计划依然如此。据今日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姚建华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无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也未有对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的打算。只是姚建华夫妇创立的服装品牌系列女装在上市公司下属各分店设有联营专柜,构成关联交易。

  姚建华早就对东百集团流露出兴趣。2009年7月间,姚建华夫妇及旗下的深圳慧维时装、深圳博睿增持上市公司2.85%股份。同年11月29日,姚建华又从公司股东洋浦同福手中受让其所持有的东百集团7.11%股权,持股比例上升至9.96%,对应股份数量为3419万股。不过,在2010年4至8月,在减持了相当一部分股份后,姚建华持股比例下降至5%以下。从目前持股比例看,此后姚建华又进行了小幅度减持。

  目前,钦舟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工商、税务等相关变更手续,注册地已由福州变更为深圳。东百集团将于23日复牌。停牌前最新股价7.57元。

热词:

  • 姚建华
  • 东百集团
  • 上位
  • 实际控制人
  • 大股东
  • 实际控制权
  • 增资扩股
  • 变动报告书
  • 博睿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