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社女记者纽交所被求婚,美股飙升网友:订婚在深交所,结婚在上交所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9日微博上的一条消息让很多网友不禁莞尔、股民惊讶不已:“纽交所18日发生了浪漫一幕,新华社女记者@俞靓在纽交所交易大厅内被求婚。受此影响交易员们情绪高涨,开盘后美股低开高走。”

  最浪漫的事

  中国女记者被求婚,美股飙升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美股收盘前后,纽约交易大厅发生浪漫一幕:新华社北美总分社记者、驻华尔街评论员俞靓,被其同事新华社驻纽约记者纪振宇当场求婚成功。

  美国纽约泛欧交易集团董事总经理Marc H. Iyeki,把他目睹的全过程发在纽交所网站的博客上。博客这样写道:“我看到一个穿红色衬衫的年轻人走近记者。他跪下,一只手牵着惊讶的女人,另一只手上拿一个黑色的小盒子…… 是的! 记者回答了,接受了盒子,他们拥抱在一起。交易大厅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我们都参加了庆祝活动!”

  而凤凰交易有限公司驻纽约交易员@Knight_促織,在7月18日22点16分发的微博更把这桩喜事给“整大了”:“受NYSE(俞靓)收盘时魔戒升级事件影响,今天S&P500(即标普500指数)低开高走,场内交易员情绪高涨。”

  网友呼吁

  “订婚在深交所,结婚在上交所吧!”

  7月18日凌晨4点24分,俞靓发出关于这件事的第一条微博:“刚才在纽交所交易大厅发生的一幕实在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所以刚才真是一点都没防备。事后交易大厅响起掌声,望着那些微笑着的认识与不认识的交易员、陌生的嘉宾和CNBC的主播们,不禁热泪盈眶。”她还遗憾,“后悔这么重要的场合没有穿件好点的衣服,只是10美元的裙子,平跟鞋……”

  网友们在献上祝福的同时,也表示希望浪漫能传递给孱弱的中国股市,“每天都去沪深交易所吧,拯救一下中国的A股。”甚至有人还建议他们:“订婚的场所定为深交所,结婚的场所定为上交所。”

  分析人士

  “魔戒效应”靠谱

  记者发现,截至7月19日晚,标普500指数最新动态是涨了0.67%,道琼斯指数上涨0.81%。巧的是,19日沪指也涨了0.73%。而对于究竟这场求婚和美股有无直接关系,不少网友表示有连带效应:“交易员都是性情中人”、“难怪A股股票也涨了”。

  专业人士也认为,“魔戒效应”靠谱。7月19日,神光金融研究员张生国认为,作为一个交易员,目睹了这件喜事后有可能带着好的心情在市场上做多。

  主角简介

  俞靓, 就读厦门大学哲学系,拥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证券报》金融记者。现驻纽约,为新华社北美总分社财经记者。

  纪振宇,江苏丹阳人,毕业于厦门大学金融系,获经济学和英语双学士学位。2010年9月赴纽约任新华社北美总分社常驻记者。(据7月20日《扬子晚报》)

热词:

  • 交易员
  • CNBC
  • 纽交所
  • 求婚
  • 沪指
  • 美股
  • 深交所
  • 上交所
  • 扬子晚报
  • 魔戒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