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惠氏奶粉再陷质量门:冲泡后现褐色漂浮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浙江在线报道,陈女士在临平的爱婴室以378元的价格购买了一罐900克装的惠氏启赋2段奶粉,冲泡后出现褐色漂浮物,多次拨打惠氏400客服热线,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最后得到的答复是产品需寄回爱尔兰检测,时间大概需要3个月。

  解读:如果说此前洋奶粉在湖南曝出“添香门”还有诸多疑点,有被误伤的嫌疑,但这次惠氏奶粉的“质量门”事件,更多是产品本身的问题。洋奶粉今年在中国涉入质量纠纷,比如今年5月曾曝出的惠氏奶粉“结石门”,此前雅培、多美滋、美素等知名洋奶粉陷入的“虫子门”,使洋奶粉在中国开始面临危机。不过,与产品质量本身相关的是这些洋品牌对待中国消费者投诉的态度,如杭州陈女士遇到的检测门槛等,都让洋奶粉面临失信消费者的危机。

  稻香村商标再曝使用混乱

  北京消费者王美婷食用在1号店购买的“稻香村”蛋香沙琪玛时,吃出玻璃硬物,其中一部分已经被其吃掉,可投诉后发现,此“稻香村”并不是自己熟悉的“北京稻香村”。商标使用的混乱,再一次让消费者感到受欺骗,也让北京稻香村再次蒙受不白之冤。

  解读:王女士遭遇的问题其实是个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在北京、苏州、河北共有3家企业都在使用“稻香村”品牌,而此前最多时,有9家“稻香村”并存生产相同或者类似的糕点,造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购买和投诉一头雾水,还因此成为北京市工商局接待投诉的热点问题,从而导致最有名气的有“三禾”标识的北京稻香村不止一次被动地背黑锅。这也提醒企业:一定要提前规划自己的商标和专利权战略。

  茅台广州零售价已跌去千元

  目前广州商超53度飞天茅台(500ml)售价已较去年底最高时跌逾千元,每瓶2000元以下的价格随处可买到。虽然上述跌势对五粮液的触动尚不大,52度五粮液(500ml)目前的价格区间还是维持在去年底1000元至1400元之间。

  解读:从春节至今半年内,53度飞天茅台终端零售价格最低跌至1680元,这是一年以来的最低点。不过,白酒营销专家铁犁认为,舆论压力和“三公”消费的收紧导致高端白酒价格出现了短暂性的回调,但长久看来白酒的时间价值还是会在市场得到体现。由于市场低迷,茅台出厂价上调的预期可能将推至今年年底。不过,一线白酒推高了整个行业的天花板,给二三线白酒留出了价格空间,使得后者有了重新上位的机会。

热词:

  • 稻香村
  • 惠氏
  • 质量门
  • 奶粉
  • 漂浮物
  • 冲泡
  • 北京稻香村
  • 虫子门
  • 结石门
  • 褐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