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草原铁路助力呼和浩特“两节一会”盛迎海内外宾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呼和浩特7月20日电 (记者傅世忠 通讯员付国青)水草肥美的七月,内蒙古大草原喜迎第二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第六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第十三届昭君文化节。作为 “两节一会”基地的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吸引着海内外宾朋云集草原。为给呼和浩特 “两节一会”创造良好的铁路运输环境、充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的窗口形象,呼和浩特铁路局结合暑期运输特点推出多种应对措施,盛迎海内外宾朋。

  第二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由文化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7月26日至8月9日举办,共安排演出、交流、展示、演讲等11项活动,是一次全面展示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盛会。第六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参会城市政府代表团达70余个,参展企业达1000多家。第十三届昭君文化节已于7月13日开幕,开展了文化、旅游、体育、经贸、会议研讨五大类53项目活动。

  与 “两节一会”同步开展的还有第十五届中华全国集邮展览、第四届呼和浩特国际汽车展、第四届内蒙古国际煤炭及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国际风力发电产业博览会、呼和浩特首届民族弓箭国际邀请赛、全国中小学跆拳道比赛、德德玛从艺50周年专场演唱会、羊绒文化服饰博览会等活动。

  作为进出内蒙古自治区的重要交通途径,呼和浩特局相关部门已结合暑期运输特点,针对旅游高峰,超前部署、超前谋划,积极推出应对措施。呼和浩特站、呼和浩特东站在客流急剧增长的情况下,号召全体人员 “服务旅客、创先争优,学好孙奇、再立新功”,他们将现有的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增开临时应急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安排好互联网、电话订票取票窗口。

  他们在进站大厅设置3个具有民族特色的 “蒙古包式”实名制验票口,加大证件、车票的查验力度。他们开通绿色通道,提前组织旅游团体无障碍进站上车,还请武警战士在客流高峰时段协助客运人员在售票厅、天桥、站台等重点岗位协助维持秩序。客运人员在客流集中时段分阶段放行旅客,组织旅客按列车编组顺序分座别、车厢号排队候车,确保旅客顺利乘车。

  此外,包头客运段在食品安全、设备设施、关键岗点卡控、应急处理、干部作风等9个方面对工作人员提出严格要求,努力让旅客 “平安出行、快乐出行”。包头车辆段精密检测空调压缩机、通风机、冷凝风机运行状态,保证车辆给水系统状态良好,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热词:

  • 风力发电产业
  • 呼和浩特铁路局
  • 两节一会
  • 蒙古包式
  • 助力
  • 昭君
  • 呼和浩特站
  • 艺术节
  • 少数民族文化
  • 让旅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