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贩抱大腿称摆摊遭殴 城管回应“有预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官方说明称,“驾驶员”戴墨镜是职业需要,抽烟是为“排解情绪”

  19日,一张“小贩抱城管大腿”的图片在网上热传。根据小贩卢雪元的说法,他这次“抱大腿”是因为此前曾因摆摊被城管没收秤并殴打。

  陕西城固县城管局否认了打人的说法,称他曾 “多次违规摆摊”,而且不是第一次“抱大腿”。

  被“七八名城管关在办公室殴打”

  华商报记者崔永利向记者确认,照片是他于19日10时左右,经过陕西城固县城管局大院附近时所拍并上传到个人微博的。

  当天,卢雪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上他正在城管局大院问事情进展,“刚好看到之前打我最凶的城管进来,就上去抱住大腿讨说法。”卢雪元表示,自己抱住城管的腿10多分钟,对方一直没说话,最后在崔永利的调解下双方分开。

  卢雪元称,这次“抱大腿”是因为他曾被“七八名城管关在办公室里殴打”。卢雪元是当地卖水果的小贩,今年5月30日,城固县城管在巡逻时没收了他的秤,双方发生口角。两天后,卢雪元到城管局要回秤,在纠纷中“咬了大队长的腿”,于是“七八名城管”就在办公室内殴打他。

  “一次有预谋、有策划的行动”

  19日晚,城固县城管局发来情况说明,称图片中的叼烟男子是该局下属单位城建监察队的驾驶员。说明称,卢雪元抱住驾驶员的腿“威胁不给1万元损失费就不回家”,在这个过程中,驾驶员“自始至终没有做任何抵抗”。他戴墨镜是出于职业需要,而抽烟则是为了“排解情绪”。

  根据这则说明,卢雪元“多次违规摆摊”,且非首次“抱大腿”。5月底,市容管理人员按照市容管理执法程序,依法暂扣了其违章经营工具。对于5月底的冲突,说明否认了当时执法人员曾殴打卢雪元。

  对于网上流传的图片,说明称,当日事发时有“一名不明身份的人”不停拍摄,推测此事是“一次有预谋、有策划的行动”。该局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对此事作出处理,并让该驾驶员“停职反省”,同时责成城建监察队立即妥善处理此事。

  对于“预谋”说,崔永利19日23时在微博中怒斥“无耻”,称这是“下午城固县城管局副局长带领众队长邀请我吃饭被拒的结果”。 (据7月20日《南方日报》)

热词:

  • 卢雪元
  • 城管局
  • 抱住
  • 驾驶员
  • 抱大腿
  • 殴打
  • 小贩
  • 南方日报
  • 排解情绪
  • 城固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