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能源车牌照优惠政策有望出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电动100天”长期试驾活动在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启动。上海国际汽车城管委办主任、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黎平在致辞中透露,今年下半年,上海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政策和补贴细则即将出台。

  车牌极有可能专车专用

  “这次要出台的政策力度非常大。”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文伟肯定了车牌政策和补贴细则即将出台的消息。不过,他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车牌政策很可能指的是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购买新能源汽车免除牌照费”政策,不过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极有可能专车专用,不得与普通汽车的车牌混用。

  新能源汽车上海地方补贴细则的出台则有望降低购车费用。目前,市民在购买电动汽车时,已可享国家最高6万元的补贴,但上海市地方补贴细则迟迟未出台。为了吸引消费者,新能源车4S店通常采用预先垫付购车补贴的方式。

  荣伟文介绍说,截至今年4月,8辆电动汽车上路运行累计行驶里程已达90362公里,百公里平均耗电量为16.9度。换算下来,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比普通汽车节省82%-91%,8辆车共节约碳排放量8521千克。数据显示,所有试驾者中,感觉电动汽车比传统燃油汽车“好很多”的占13.7%,感觉“好一点”的占53.5%,感觉“没什么差别”的占25.8%,感觉“差很多”的占7%。

  市民有望免费试驾3个月

  电动汽车到底好不好,试乘试驾后自有评判。在昨日启动的“电动100天”长期私人试驾活动启动仪式上,15辆沃尔沃C30电动汽车一字排开等待“主人”。活动主办方宣布,从昨日起公开招募试驾志愿者,每个志愿者可以免费试驾沃尔沃C30电动汽车3个月。该电动车采用24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驱动,可通过家用普通220伏电源插座充电,充电时间为8-10小时,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为150公里。市民可以通过试乘试驾中心、高瞻4S店等相关渠道报名参加。

热词:

  • 新能源汽车
  • 试驾
  • 电动汽车
  • 车牌照
  • 主人
  • 上海国际汽车城
  • 4S店
  • 沃尔沃
  • 充电时间
  • 锂离子电池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