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续降息后怎样存款最划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报记者叶晓姝实习生廖茜报道中国人民银行继6月8日宣布降息后,7月6日再次宣布降息。存款利率连续降低,怎样存款才最划算呢?昨(20)日,银行专业人士介绍了几种方法供市民借鉴。

  通知存款

  “一般市民存款都是存活期或定期这两种方式,其实,还有更划算的存款方式。通知存款、约定转存等存款方式比普通的定、活期利息要高很多。”据某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通知存款是一种期间较短,存取比较方便的存款方式,通常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目前,银行“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为0.81%和1.35%。

  以10万元存1个月为例,如果存活期,利息为29.1元;存1天通知存款利息为66.7元;存7天通知存款利息为112.5元,后两者分别是活期存款的2.29倍和3.86倍。

  据了解,通知存款与活期存款所不同的是,通知存款的起存额为5万元,取款日期要提前约定。这种存款方式适合流动资金大的市民。

  约定转存

  “约定转存也比普通存款方式利息要高很多,适合存款额度不大的市民。”该工作人员说。他以一家银行的约定转存为例,如果现在有11000元的储蓄存款,全部以活期存在银行,一年应得利息为:11000×0.35%=38.5元;如果选择约定转存,由于该行此项业务的办理起点为1000元,那么你可以与银行约定好,1000元存活期,超过部分存一年定期。那么,这11000元在无形中就被分成了1000元的活期和10000元的一年定期。

  一年下来,你应得利息为:1000×0.35%+10000×3.25%=328.5元。两者相比,后者应得利息是前者的8.53倍。

  理财产品

  “除通知存款、约定转存等方式外,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等也不错。”该工作人员说,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收益也会高出活期利息的好几倍。

  他以某银行的某款理财产品为例,1天期限的预期年化受益2.3%;7天期限的预期年化受益2.4%。假如10万元购买1个月的该理财产品,1天期限的预期收益为191元,7天期限的预期收益为200元。

热词:

  • 理财产品
  • 存款方式
  • 存款利率
  • 货币市场基金
  • 转存
  • 约定
  • 利息
  • 7天通知存款
  • 存活期
  • 活期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