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雅虎新任首席执行官将获巨额薪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7月21日电(记者李宓 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7月15日至21日)

  英特尔和谷歌季度盈利均达预期

  英特尔公司和谷歌公司分别于17日和19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两家公司盈利均超出分析人士此前预期。

  英特尔该季度每股盈利为54美分,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52美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表示,公司第二季度数据中心业务发展强劲,采用英特尔芯片的多款“超极本”、智能手机等产品的推出也是亮点。他说,由于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持续低迷,英特尔第三季度增长可能比预测低。

  谷歌公司上季度每股盈利为10.12美元,超出去年同期的8.74美元和分析师预测的10.04美元。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发表声明称,这个季度对谷歌十分特别,因为公司终于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谷歌期待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雅虎新任首席执行官将获巨额薪酬

  雅虎公司19日向政府监管部门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日前刚被任命为雅虎首席执行官的玛丽萨·迈耶,未来几年中可能在这一新职位上获得至少约6000万美元报酬。

  迈耶起始年薪为100万美元,年终奖是起薪的至少两倍。她将在未来3年获得价值1200万美元的限制股和股票期权,如在雅虎工作5年可获3000万美元的留任奖励。雅虎还将给予迈耶价值1400万美元的限制股以补偿她离开谷歌公司的损失。据悉,迈耶还可能获得与未来雅虎业绩相关的其他收入,最终从雅虎获得的薪酬也许会更高。

  今年37岁、目前身怀六甲的迈耶17日在雅虎正式上任。她19日在致公司全体员工的内部备忘录中说,雅虎过去几个月中经历了很多变故,目前在发展策略上还不甚明确,她本人对此十分在意,但请员工不要停下工作,如果不知道是否要继续自己的工作,请及时询问交流。

  谷歌收购邮件管理软件开发商Sparrow

  目前十分流行的苹果系统邮件管理软件开发商Sparrow于20日宣布,它已被谷歌公司收购。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公司网站及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加盟谷歌的Gmail团队的决定让公司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交易的具体细节。技术博客The Verge援引内部人士的话说,收购价格不超过2500万美元。

  Sparrow当天还致信用户说,原有的应用程序仍可使用,但短期内不会有更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谷歌完善Gmail用户在苹果系统上的体验。

  这家公司于2011年10月发布了用于苹果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邮件管理程序,适用于iPhone和iPad的程序在今年3月发布,两个应用发布后都因操作简洁、高效而受到用户和业内人士的肯定。

热词:

  • 谷歌
  • iPad
  • 雅虎首席
  • 美国硅谷
  • 薪酬
  • Sparrow
  • 智能手机
  • 开发商
  • 管理软件
  • 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