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电力举行社区停电现场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通讯员郭轶敏 高立联 韩洪)“你好,我是麦岛金岸社区物业站电气负责人,1分钟前社区突然停电,商业用户用电全停,请尽快派人抢修。”“好的,我们马上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在一阵紧张的电话铃声中,由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青岛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青岛麦岛金岸社区突发停电事件现场处置联合演练,于6月29日上午在青岛拉开帷幕。

  演练模拟当日下午16时左右,因开发商施工导致电力电缆遭外力破坏,造成青岛麦岛金岸社区停电,严重影响到社区内商场、银行的正常营业,同时有数名居住在高层建筑的居民被困电梯中。青岛供电公司在接到来电反映及95598供电服务中心报修工单后,立即启动《麦岛金岸社区突发停电事件现场处置方案》,第一时间派出电力抢修人员,赶赴麦岛金岸社区进行应急处置。同时汇报青岛市应急办,请求协调消防、公安、交管等部门到现场支援。

  10分钟内,青岛供电公司采用手机短信、官方微博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发布停电信息。电力抢修人员及应急发电车在公安交警的疏导下快速抵达,并紧张有序地展开应急抢修和应急服务工作。抢修人员一方面查找、分析故障点,迅速展开紧急抢修;一方面组织人员,通过张贴公告、小区广播等形式,告知用户停电影响范围和预计修复时间等信息。同时利用大功率应急发电车,尽快恢复小区公共设施供电。此外,抢修人员还在小区设立应急照明灯塔,以方便居民夜晚出行。经过共同努力,由停电造成的一系列突发事件得以圆满解决。随着对受损电缆的抢修完毕,社区恢复送电,居民生活恢复正常秩序。

  大型社区由于具有人口密度大,公用事业、商业场所、高层建筑等重要用电客户集中的特点,一旦发生大面积停电,将造成重大社会影响。本次演练协同联动、延伸应急供电服务、应急信息发布等方面内容。检验了社区突发停电事件现场处置方案的有效性和适用性,考验了供电企业与政府、社会间的应急联动、组织协调和应变处置能力,达到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热词:

  • 现场处置
  • 电力抢修
  • 演练
  •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 电力电缆
  • 麦岛
  • 金岸
  • 抢修人员
  • 供电公司
  • 发电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