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同的动力 相同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3: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试乘试驾

  从外观看,典型的沃尔沃简约风格,超炫的全景玻璃尾门,让人感觉时尚、动感。7月19日,记者在上海嘉定汽车城试驾纯电动车C30。起步,很轻松,跟燃油动力车没有什么不同;加速,也很顺畅,很容易就到时速80公里了,可惜试车场距离太短,弯道又多,没有领略到她130公里的额定极速,不能体验10.5秒加速到100公里的感觉。

  不过,对于纯电动车来说,一般不会跑太远的长途,市内交通,时速想快也快不了。

  这两年,国内先后发生数起电动车起火事件,已经使得对电动车跃跃欲试的消费者望而却步。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请教了沃尔沃电动车现场指导的D先生。他说,电动车安全十分重要。沃尔沃秉承创始人一贯的造车理念,安全第一,跟随一生。所以,沃尔沃的电动车跟传统汽车一样,先要进行2万多次模拟安全试验,还要进行150次实际碰撞,从各个角度,用各种速度,“碰撞”出设计最佳值。更重要的是,C30纯电动车已经通过了欧洲5星安全碰撞。

  不过,据他们透露,中国生产的各类电动车,都没有进行过安全碰撞试验。想到这里,我们中国总要大跃进,安全可不能“大跃进”啊!

  电动车,人们总是关心它的充电效率。沃尔沃的朋友介绍,C30电池寿命有十年之久,可以反复充放电3000次。曾记得,当年巴菲特投资比亚迪,就是因为能实现他的梦想——反复充电2000次。也许,巴菲特也想投资沃尔沃吧?

  续航里程是驾乘者十分关心的。沃尔沃C30电动车使用了一套锂离子电池,容量为24千瓦时,以两组计280公斤的锂离子电池,驱动电动机高效。电池可以使用普通家用220伏电源进行充电,充满后续航里程可达到150公里。

  更令人高兴的是,沃尔沃C30电动车由于使用了纯电动技术,实现了真正的环境零污染。

  C30纯电动车与燃油C30没有任何区别。这款车的设计,是沃尔沃为适应中国豪华车市场年轻化,而推出的时尚车型,其鼻祖车型之一是沃尔沃P1800 ES,设计风格来自沃尔沃SCC概念车。

热词:

  • 沃尔沃
  • 全景玻璃
  • 大跃进
  • 纯电动车
  • 锂离子电池
  • 续航
  • 试驾
  • 巴菲特
  • 充电效率
  • 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