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化党的引领作用 创建企业精神堡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党涤寰报道: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建业集团)全面推进保先教育活动及其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逐步将党组织建设成为了企业的精神堡垒,在非公经济体制下,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核心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点面结合辐射全局。建业集团党总支成立了4个基层支部,并在有条件的子公司成立党小组,每年定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克服了人员分散、时间冲突等困难,将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地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建业集团党总支通过逐步健全党组织作用发挥机制,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使他们工作中爱岗敬业,执行力强、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廉洁自律,促进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

  加强信息化建设,保障党建工作高效务实。建业集团党总支利用企业信息化平台打造党员学习阵地,安排专人负责将党史、党章、科学发展观、最新党员教育内容等政治理论知识放在平台上,便于大家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通过投资数十万元的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和党员QQ群建立学习交流的平台,及时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和党组织生活会,保障了党建工作的高效务实;每年年中、年底定期召开两次全体党员大会和民主评议活动,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帮扶后进;每两个月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讨论热点问题,交流思想,积极引导和教育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一流工作业绩;每季度上一次党课,进行党风、党纪教育。

  利用企业特有资源,建设精神家园。建业集团党总支利用企业内部刊物《建业》、《建业生活》树立典型、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具体工作中本着“先作为、后地位”的原则,不断强化党总支、各基层支部及党员队伍的自身素质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成为员工队伍中的模范表率,形成“以点带面,一个党员影响一片”的良好氛围,带动了整个团队工作风貌和战斗力,提高了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他们将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创建精神家园,通过“建业学堂”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轮流参加各种培训,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学习培训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总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构筑了坚强的企业精神文化堡垒。

  指导社区管理工作,构建建业和谐小区。他们利用集团大服务体系建设,及时指导全省46个建业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每个小区每年组织业主开展15次至20次独具建业特色小区的业主联欢活动、党群活动等,构建了和谐的基层党群关系、社区邻里关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建业物业管理工作也得到业主的广泛认可,连年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表彰。

  新一届党总支成立近4年时间,建业集团纳税年均增长率达43.4%,超过企业20年来的平均增速,呈现出稳健增长态势。

热词:

  • 建业
  • 科学发展观
  • 企业精神文化
  • 堡垒
  • 引领作用
  • 企业信息化
  • 企业内部
  • 作用发挥
  • 精神家园
  • 党员队伍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