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兴通讯股价暴跌陷信心危机 董事长增持欲定军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增持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更多的是对市场的一种安慰 

  中兴通讯近来负面传闻缠身,7月16日业绩超预期下滑的预警更是引爆了其二级市场股价的暴跌。面对公司多重困局,中兴高层终于不再坐视,7月18日-19日公司7位高管集体增持股票欲给市场吃定心丸。

  股价暴跌高管集体增持

  7月16日开盘,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下滑“地雷”引爆,中兴通讯A股和H股股价均发生暴跌,其中港股股价暴跌近17%,收至10.46港元。而A股股价于16日跌停之后,17日再度下跌2.82%,截至7月20日收盘,中兴通讯A股股价报收11.28元,周跌13.36%。而今年以来,中兴通讯股价更大幅下跌超过32%。

  面对公司多重困局,中兴高层终于不再坐视。7月20日晚间,中兴通讯公告显示,公司7位高管出手增持。细看此次增持名单,包括中兴董事长侯为贵、监事长张太峰、总裁史立荣、财务总监韦在胜和三位高级副总裁陈杰、徐慧俊、陈健洲,皆为公司核心高管。这7位高管于2012 年7 月18 日至7 月19 日期间以个人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中兴A股股票逾44万股。

  中兴公告并未就此次高管增持原因作出说明,有分析认为,中兴7位重量级高管增持股票是为了表明对未来发展信心,并传递出公司股价已经低估的信号。

  那么高管的集体增持能否带动市场资金回流中兴?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增持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更多的是对市场的一种安慰。而市场资金则会针对其上半年经营业绩进行细致分析,再作出新的决策判断。

  行业寒冬是危机也是转机

  事实上,中兴的困境是其所在的通信设备商行业困境的一个缩影。

  上周,全球几大电信设备商陆续都发布了很不乐观的二季度业绩,全球范围内电信设备商集体陷入低谷已成不争事实。

  7月19日,全球头号电信设备商爱立信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爱立信销售额仅同比增长了1%,而12亿瑞典克朗(约1.72亿美元)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63%。而另外一家设备商阿尔卡特朗讯也预计其二季度将出现4000万欧元的亏损。另外一家设备商诺基亚西门子虽然还没有公布业绩,但5月份时也曾宣布了大规模的裁员计划。

  由于世界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设备商受到运营商压力的传导,竞争更加激烈。海外设备商出现了较大亏损和减员增效的导向。这种导向在中兴和华为也出现了一些苗头和迹象,令投资者对中兴通讯的未来发展更加心忧。

  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预计,设备商这种业绩下滑的趋势近期是无法看到好转迹象的,至少要到今年年底才能看出形势会不会变好。

  而马军则相对乐观,他认为,设备商集体进入寒冬,在某种程度上未必是坏事,在未来整个设备商竞争中,中兴和华为在产品和成本方面的优势将更加彰显,中兴和华为反而可能借这次机会获取更好的行业地位的机会。

热词:

  • 中兴通讯
  • 暴跌
  • 阿尔卡特朗讯
  • 持股票
  • 高管
  • A股
  • 证券日报
  • 地雷
  • 市场资金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