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款南山奶粉含"强致癌物"被检出黄曲霉素含量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市工商局近日公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第二次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情况显示,5款来自湖南的婴幼儿奶粉被检出黄曲霉素含量不合格,其中4款产品的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1款产品的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

  5款奶粉黄曲霉素超标

  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的金装倍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商标:南山,规格:400克/盒,生产日期:2011-08-04;2011-12-17)、倍慧幼儿配方奶粉(3段)(商标:南山,规格:900克/罐,生产日期:2011-08-08)、倍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商标:南山,规格:400克/盒,2011-08-23)被检出黄曲霉素M1含量不合格。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倍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商标:南山,规格:700克/包,生产日期:2011-07-09)被检出黄曲霉素M1含量不合格。

  据广州市工商局介绍,黄曲霉毒素M1属于真菌毒素,是黄曲霉毒素B1在动物体内的羟基化代谢产物,具有剧毒性和强致癌性。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湖南紧急彻查南山奶粉

  湖南出产的南山婴幼儿奶粉在广州被通报发现“含强致癌物”后,22日,湖南省长沙市组织食品安全、工商、质监等部门紧急行动,立即在“南山奶粉”生产现场开展彻查。

  据通报,食安委协调质监、工商等部门,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和食品专家对“南山奶粉”生产厂家——— 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查。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一方面展开自查,一方面对监管机构就原料、生产工艺、相关技术标准和检验等开展的调查,给予积极配合。

  长沙市食安委表示,对“南山奶粉”质量调查将会认真彻底。查明情况后将尽快向社会如实通报,同时会依法依规采取果断措施加以处置。 (综合新华社电)

热词:

  • 南山奶粉
  • 黄曲霉素
  • 合格食品
  • 婴儿配方奶粉
  • 广州市工商局
  • 乳业有限公司
  • 婴幼儿奶粉
  • 亚华
  • 含量
  • 致癌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