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美滋奶粉借换装提价 北京"优阶"系列涨两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漫画谢瑶

  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大超市了解到,达能旗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多美滋借助换装进行提价,最高涨幅达到22%。

  至此,中国市场的几大洋奶粉品牌均已相继完成换装提价。

  >>公司说法新品平均提价10%

  昨天,记者致电多美滋中国公司,了解其产品提价的相关情况。

  该公司表示,公司在中国市场新推出的“优阶”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多美滋“金盾”系列奶粉的升级版本,在各阶段奶粉配方中加强或优化了某些营养素的含量、配比和种类。“优阶”系列产品上市后,原“金盾”产品将不再销售;由于相关研发投入导致成本增加,“优阶”的价格要比“金盾”有一定的增长,平均涨幅为10%,“但是配方全面升级,依然物超所值”。

  >>记者调查最高涨幅超两成

  在京城各大超市,“优阶”较“金盾”的价格涨幅远不止多美滋中国公司声称的“平均涨幅10%”。在沃尔玛五棵松店,记者发现“金盾”和“优阶”系列产品都有销售,以900克桶装为例,“金盾”二段、三段奶粉售价分别为186元和162元,而“优阶”二段、三段奶粉售价分别为223元和198元,涨幅最高达22%。

  此外,尽管多美滋方面称“优阶”产品强化了不同阶段的营养素,但记者对比“金盾”和“优阶”奶粉的营养成分表发现,其标注的基本营养成分种类并未发生变化,只是“金盾”系列标注了水分含量为3克/100克,而“优阶”系列则未标注水分含量。在营养成分含量方面,“优阶”的大部分成分都比“金盾”减少了1-3个单位,而营养成分含量增加的只有花生四烯酸(AR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

  >>新闻延展洋奶粉轮番提价

  自去年以来,洋品牌奶粉就一直轮番提价,美素、雅培和惠氏已先后直接提价或者通过更换包装的方式提价,涨幅在10%左右;今年4月,美赞臣也换装提价。此外,雀巢奶粉及谷物产品的价格也上涨了10%左右。

  “洋奶粉的价格每年都在上涨,这与国内奶粉品牌的信任度下降有关。”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洋奶粉之所以频频涨价,主要是缘于其强势的市场地位。在三聚氰胺事件以后,以雅培、美赞臣、惠氏、多美滋为代表的洋奶粉品牌销售总额在我国婴幼儿市场的占比已超过六成,拥有强势话语权。

热词:

  • 金盾
  • 优阶
  • 多美滋奶粉
  • 提价
  • 换装
  • 系列产品
  • 美赞臣
  • 雅培
  • 营养成分表
  • 营养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