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通信行业:3G业务逐步进入回报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信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市场动态: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13%,股指较上周有一定幅度下滑,两市成交额也连续四周下跌至2128.4亿,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交易额也有所增加,中小板上周下跌4.1%,创业板指则下跌2.69%。通信设备板块指数在五个交易日内下跌3.9%,我们仍然重点推荐买入的股票有百视通、鹏博士和新海宜,鉴于中兴通讯业绩大幅下滑,我们短期建议持有。

  研究动态:

  鹏博狮600804)大股东增持股份,公司长期发展有信心,建议买入。我们认为公司第一、二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表示大股东对公司业绩发展抱有信心。我们上周对鹏博士进行了实地调研,整体结论是公司正朝着我们预计的方向轨道行驶,ISP业务稳步发展,IDC业务快速推进,整体业务稳健增长,作为第四大运营商,第一大民营运营商,公司成长可期。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6元和0.45元(全面收购为0.29元、0.44元和0.57元),给予买入评级。

  资讯与点评:

  中国通信业:3G业务逐步进入回报期。对电信联通来说,前期基础建设及补贴额度投入较大,现有网络较好,当前主要的任务是提高3G网络利用率,加大新型智能手机的渗透率,提高用户的ARPU值,而且其固有网络很难向LTE直接迁移,所以两家推动LTE的热情并不高涨。因此短期电信、联通短期毫无意愿推动TD-LTE。

  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移动香港建设TD-LTE网络。TD-LTE在香港等地区的商用非常有示范效应,将为中移动发展TD-LTE积累经验并加强其决心。中兴通讯在该领域有较强的技术和销售网络积累,从五大设备商近两年的收入增幅可以看到,各大设备商的收入增幅较3G网络建设初的30%以上的成长有明显下滑,唯独中兴通讯增速依旧。未来五年内伴随着中国移动大规模的推广TD-LTE,公司非常有可能成为全球前三大综合网络设备提供商。而在4G大规模建设之前,光通信和终端产品将成为助力公司快速增长的强力引擎。部分厂商身陷TD手机招标:因报价低拟放弃中标〃华宝证券)

热词:

  • TD-LTE
  • 通信行业
  • 3G网络
  • 新海宜
  • 买入评级
  • 中兴通讯
  • 板块指数
  • 鹏博
  • 大股东
  • 运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