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业:欧洲问题再成焦点 下跌仍是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受西班牙经济形势恶化及QE3预期落空影响,多数发达国家市场上周均出现较大幅下跌,其中亚洲(除中国)地区银行股以3.30%的中位周跌幅领跌,欧洲地区银行股中位周跌幅达2.98%;新兴市场表现相对较佳,其中大洋洲、南美洲及香港地区银行股均为中位正涨幅;中国A股银行股录得0.98%的中位周跌幅。

  上周各地区银行股以美元计价的样本平均市值涨跌不一。其中大洋洲、南美洲银行股样本平均市值周涨幅均高达4.6%;欧洲、亚洲(除中国)及北美洲地区银行股样本平均市值则出现下跌。因人民币相对美元走乾上周中国内地银行股以美元计价的样本平均市值上升至520亿美元,继续排名全球第二。

  A股银行相对估值水平继续下跌。目前A股银行基于2011年的PB为1.13X,排名保持全球第五;PE为6.00X,依旧排名倒数第一。基于2012年的动态PB为0.96X,排名升至全球第五;动态PE为5.32X,排名倒数第一。

  上周全球市场银行股指数涨跌不一。发达市场中,包括德国、英国及日本在内银行股指数出现大幅下跌,跌幅均在3%左右,仅美国小幅上涨0.47%。新兴市场中,巴西、澳洲及香港银行股指数分别上涨3.09%、2.86%与2.60%,其余各国银行股指数涨跌不一但幅度较小。中国内地银行股指数上周下跌0.99%,跑赢MSCI中国A股指数1.26个百分点。

  上周A、H银行股走势出现背离,A股银行下跌,H股银行反弹,致使AH银行股溢价率下跌至104.93%。A股相对H股折价的银行数量上升至招行、农行与建行3家。恒生AH股溢价指数由前一周的113.51下跌至109.77点。

  上周大中华区金融股各板块涨跌不一。A股银行上周延续下跌趋势,中位周跌幅0.98%,而大中华区其他金融股在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均出现反弹,其中H股银行中位周涨幅达到4.80%。

  国际主要金融机构上周录得3.14%的中位跌幅。受西班牙经济情况恶化及QE3预期落空影响,上周多数全球金融市场样本机构出现普遍下跌,其中对欧债问题较为敏感的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周跌幅均超过9%。主要样本机构中仅新加坡星展银行录得3.53%的周涨幅。

  目前A股银行2012年平均PB仍然在净资产附近。我们认为当前银行银行放贷意愿和能力处于低位,惜贷+存贷比上升仍是主旋律,短期内看中报业绩驱动的小行情,长期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可能面临有价值无趋势的压力〃东方证券)

热词:

  • 银行股
  • 估值水平
  • MSCI
  • 星展银行
  • 下跌趋势
  • A股
  • 银行业
  • 中位
  • 金融股
  • 股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