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达信:亚洲基建投资猛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声音

  保险缺口高达30%-60%

  保险金额无法覆盖重置成本

  企业风险承受能力认知不足

  本报讯【记者 康民】全球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专家达信(Marsh)近日联合亚洲领先的行业资产评值公司John Foord发布报告称,相比迅猛增长的亚洲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参与其中的亚洲公司普遍存在投资方面投保不足的风险,企业为其资产投保的保险比现行资产实际重置价值低30%—60%,这将影响到企业、行业乃至整个经济体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据亚洲开发银行预测,随着各经济体的发展和城镇化的推进,2010-2020年亚洲地区大约需要8万亿美元的新增基础设施投资,只有这样,才能适应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规模。

  而统计显示,亚洲公司大规模投保不足现象十分显著,经济损失和保险损失之间的缺口不断增大。其中,通讯、能源和石化行业普遍投保不足现象特别严重,其保险缺口平均高达30%,有的甚至达到60%。

  达信亚洲区执行董事及专业险部负责人Jason Wells表示:“我们观察到,亚洲保险不足的程度普遍高于发达地区。去年肆虐泰国的洪灾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

  John Foord公司执行董事Graham Copland表示:“我们对亚洲通讯、能源和石化行业的近100项资产评值进行了审查,将实际重置价值与保险金额做了对比,发现这三个行业的投保不足现象尤为严重,平均保险缺口达30%,某些情况下甚至高达60%。”

  报告指出,出现保险金额低于资产重置价值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公司未将近期商品价格以及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的波动纳入考虑范围。此外,许多公司还对自身的承受能力认知不足,事前未充分考虑到投保不足或无保险可能会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的负面影响, 往往是到索赔发生时才意识到这一问题。

  对此,达信报告建议公司应至少每两年或三年进行一次资产评值“健康检查”,全面分析影响企业重置价值的因素,以确保保险金额能够覆盖重置成本,为公司提供风险保障。报告同时指出,企业可聘请独立评值公司及保险顾问提供专业协助,减轻企业在确定重置成本过程中的负担,为企业量身定制保险方案,确保保险保障的合理性。

  相关链接

  重置成本

  指企业重新取得与其所拥有的某项资产相同或与其功能相当的资产需要支付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

  达信

  达信(Marsh)拥有约2.5万名员工,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建议和服务。达信是Marsh &McLennan Companies(纽交所代码:MMC)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旗下的国际专业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风险、战略和人力资源方面的建议和解决方案。Marsh &McLennan Companies共有约5.2万名员工、年收入超过100亿美元,也是下列公司的母公司:佳达,风险和再保险经纪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美世,人力资源及相关咨询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奥纬,管理咨询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

热词:

  • 达信
  • 重置成本
  • 基建投资
  • Marsh
  • 亚洲开发银行
  • 重置价值
  • 健康检查
  • 资产
  • 全球领先
  • 保险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