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穆迪调高对日本财险的展望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位于日本的评级机构——穆迪日本株式会社最近把日本财产险和意外险的前景展望从负面展望调高到了稳定。穆迪日本株式会社预测,行业内不断进行的重组会在未来一两年带来更高的收益。

  根据瑞士再保险公司Sigma数据显示,去年,日本非寿险公司的保费收益增长了2.8%,达到1310亿美元,而寿险公司的保费收益增长了6.5%,达到5250亿美元。承保利润有望通过成本减少和新的价格策略等得到恢复。

  根据穆迪介绍,有4个主要的发展因素推升了评级展望的上升趋势。首先是当前投资组合的持续不断的抗风险措施通过高风险资本的销售、本行业内稳定地减少财务波动来实现。第二是当地业务资源的优化,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成本,例如采用信息系统和人员的重新分配。第三是汽车保险定价的不断向上调整,最早可望在2013年前就能看到保险公司的盈利。部分变化包括针对汽车保单使用新的评分制度。第四是对国外的寿险和非寿险公司进行投资,分散现有承保和目前集中在日本的市场风险。一个例子是,最近,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Meiji Yasuda Life)与德国保险控股公司塔兰克斯(Talanx)合作,收购了总部设在波兰的TU Europa保险公司。Europa集团有自己的Open寿险公司,Europa寿险公司,Europa非寿险公司和两家乌克兰子公司。在2011财年,Europa集团的保费收入为1.73亿欧元(约合2.123亿美元)。此外,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和塔兰克斯保险公司(Talanx)还计划携手收购总部同样设在波兰的Warta保险公司,该公司去年的保费收益约为10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

  在调升评级的同时,穆迪也提到一些不利因素:在2011财年,日本3家最大的保险公司遭遇了困境,原因是重大(灾难)损失、错误的投资决策、几次重组等因素使得总收益受到影响。

  穆迪表示,一些可能会拖累财险的潜在问题可能会反弹。问题源于组合风险与海外业务投资有关、车险涨价给投保人带来的损失、由于自然灾害导致的额外费用。

  穆迪还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加之日元升值可能会伤害财险板块在国外的金融投资组合,并限制当地的投资机会。

  穆迪对日本财险评级的更新,反映出其对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该行业核心信用的态度。经历去年自然灾害造成史无前例的损失后,日本财险行业开始慢慢好转。

  (李金秋/编译)

热词:

  • 穆迪
  • 财险
  • Warta
  • 评级机构
  • Europa
  • 日本
  • 非寿险公司
  • 保险公司
  • Talanx
  • 调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