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地版“牛排”遭冷眼(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文博)7月20日,“牛排”(全新iPad)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始销售。由于新iPad发布已有四个多月,在港行低价的冲击下,市场早已被透支,因此国行版新iPad登陆市场后,并没有出现iPad2发行时火爆的排队场面,销售出现冷场。

  新iPad销售情况远逊iPad2

  7月20日,国行新iPad正式发售,Wi-Fi版和蜂窝数据版同时发布,最大变化是配备了视网膜屏幕,价格与iPad2上市时一样,根据配置不同发售价从3688元至6288元不等。由于天津没有苹果直营店,市民想要买到国行新iPad,只能通过苏宁、国美及英龙华辰等代理商,相比于国行iPad2发售时的火热场面,第三代iPad的发售明显遇冷。上周末,记者先后走访了河东万达广场及大悦城等多个苹果授权经销商店铺,店内均未出现排队购买现象,倒是有不少孩子聚集在展示区内,兴致勃勃地玩着游戏。

  因为涉及商业机密,销售人员不肯透露销售数字,但大悦城苹果店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新iPad上市首个周末的销量比iPad2首发时差远了,这种情况我们也料到了。”该负责人认为,国行新iPad遇冷的主要原因是新iPad在香港上市较早,刚性需求早就入手了港版。据悉,香港地区上市的新iPad,Wi-Fi版16G售价为3888港币,约合人民币3249元,而目前本市水货市场上的港版新iPad售价仅为3300至3400元。

  下半年重头戏将是新iPhone

  国行新iPad遇冷还有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众多果粉更期待苹果下半年将要发布的iPad mini版。近期在各个配件厂商的爆料下,苹果公司的iPad mini版和新iPhone逐渐浮出水面。有消息称,iPad mini版将主打低端路线,采用7.85英寸显示屏,售价在249-299美元之间。市民邓先生说:“iPad的屏幕尺寸有点大,看电子书时拿着会累,mini版屏幕拿着大小正好,如果推出我打算买一个。”

  展望下半年,苹果的重头戏将是新iPhone。由于iPhone4S让市场失望,根据苹果公司发布iPhone的规律来看,每隔两年将会对iPhone做出重大改变。从目前网络上泄露的信息来看,新iPhone将会配备4英寸屏幕,原有的数据接口会变小,所使用sim卡也将会缩小,当然在苹果没正式发布前,一切都是猜测。据悉,iPad mini版和新iPhone预计都将会在今年10月发布。

热词:

  • 牛排
  • 内地版
  • mini
  • 万达广场
  • 苹果公司
  • 港版
  • Wi-Fi
  • 悦城
  • 低端
  • 首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