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借记卡异地存款手续费并未免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许佳)日前有媒体报道,包括四大行和一些股份制银行在内的10家银行,对本行异地存款进行免费,消息一出引发不少市民关注。不过,昨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当前这些银行并未取消借记卡本行异地存款的手续费,相关报道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错误。

  业内答疑

  免手续费的是信用卡

  前文所提的报道表示,日前在中国银行网站上有一则信用卡两项费用减免的公告,其中一则是取消长城环球通系列信用卡“境内本行异地柜台存款”手续费和“存取款一体机存款”手续费。昨日,记者在中国银行网站确实发现了这则公告,但该行仅取消了长城环球通系列信用卡的异地存款手续费,并不涉及借记卡。

  事实上,目前大部分银行对自己发行的信用卡,异地存款均不收取手续费。“信用卡不像借记卡那样有明确的地域划分,比如你在天津开借记卡,如果朋友在北京向你卡里汇款,那就是跨地区了,需要交手续费。而信用卡不管你是在哪个城市申请的,并没有地区差别,如果你在天津地区开卡,在外地向信用卡存款,直接会被视为还款,并没有手续费。据我了解,现在大部分银行的大部分信用卡都是这样的。”银行人士表示。对错误报道的内容,该人士表示是弄混了信用卡异地存款和借记卡异地存款。

  记者调查

  借记卡手续费仍在收

  目前银行借记卡的本行异地存款业务,是否还收手续费呢?记者调查发现,当前各银行对这项业务依旧收费,不过标准差异较大。以通过柜台用现金进行本行异地存款一万元为例,最低手续费为10元,最高为50元。

  在本行异地柜台现金存款手续费方面,工商银行按照存款金额的0.5%收取,最高100元;农业银行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0.5%,最高50元;中国银行省内按照存款金额0.5%收取、跨省按1%收取,最高都是50元/笔;建设银行客服表示按交易金额的0.5%收取,最高50元。股份制银行方面,民生银行收费为交易金额0.3%,最高50元;兴业银行按照金额的0.1%收取,最高20元;招商银行按照金额的0.5%收取,最高50元/笔;邮政储蓄银行跨省按照交易金额的0.5%收取,省内跨地市按不高于0.5%收,最高都是20元。同时,各家银行还有最低收费标准,最低收费主要分为三种:一元、两元、五元。

热词:

  • 异地存款
  • 借记卡
  • 看上去很美
  • 股份制银行
  • 招商银行
  • 民生银行
  • 银行人士
  • 一体机
  • 兴业银行
  • 邮政储蓄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