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质监局服务企业推进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质监局

  服务企业推进质量提升

  本报讯 (陈凤霞 王 艳 记者 李 艳)近来,内蒙古乌拉特前旗质监局把有效服务企业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企业质量提升的切入点,在服务中注重贴近企业,因企制宜,抓好特色服务。

  为避免新上项目和新建企业在筹建中走弯路,乌拉特前旗质监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在企业投资筹建阶段,就主动联系,提前介入,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积极指导帮助企业申办生产许可证,查询标准,办理计量、质量、特种设备等业务。

  重点监督检查容易出现质量安全问题的脱水蔬菜、肉制品、饮料、白酒、醋酱油等高风险食品、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等大宗食品以及糕点、豆腐等滥用添加剂和添加非食品物质等违法行为,在开展专项监督执法检查的同时与质计所同步开展检验、检定服务项目。

  帮助中小企业上档升级,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认真抓好消灭无标生产动态管理,大力推进工业园区、重点骨干企业采用国际和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育帮扶工作,帮助企业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各种有效形式,积极培育和推荐名牌产品,使企业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山东潍坊市潍城质监分局

  排查食品质量安全风险

  本报讯 (沈金才 刘成文)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消除食品生产安全隐患,从7月上旬开始,山东潍坊市潍城区质监分局对全区所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了食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活动中,该分局成立了食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举措。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企业原辅材料采购、环境卫生、关键控制点、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他们还将风险监测问题发现率高、监管过程中频繁出现、历年查处过、反复投诉举报以及媒体曝光过的同类问题的单位作为重点治理对象,全力排查存在问题。截至目前,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对12家食品生产企业从原辅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产品销售等环节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企业使用非食用物质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现象。对检查发现的生产记录不规范、出厂检验能力不具备等问题,该分局已责令相关企业及时整改,规范生产,消除隐患。

热词:

  • 乌拉特前旗
  • 质监局
  • 企业质量管理
  • 分局
  • 服务企业
  • 排查
  • 食品质量安全
  • 企业投资
  • 食品生产加工
  • 陈凤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