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家电行业:上半年行业调整 龙头中报增长稳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电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本周家电行业走势:本周家用电器行业指数收益率为-1.94%,高于沪深300指数-2.13%的收益率。上周在23个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排行榜中,家用电器排在第15位。上周涨幅居前的个股有小天鹅A、春兰股份、老板电器、毅昌股份、ST科龙;跌幅居前的个股为丹甫股份、爱仕达、奥马电器、顺威股份、开能环保。

  本周公司动态跟踪:(1)格力电器:公布2012上半年业绩快报,收入增长20%,业绩增长30%〃2)海信电器:公布2012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65亿元,同比增长2.7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75亿元,同比增长11.03%,实现每股收益0.65元〃3)海信电器:澄清骗补公告〃4)青岛海尔: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19-23%〃5)浙江美大:公布2012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上半年收入增长4%,业绩增长0.5%〃6)华帝股份:下修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0-15%〃7)华帝股份: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8)苏泊尔:回购275万股用于股权激励〃9)蒙发利:邹剑寒、李五令分别增持公司股份10万股。

  本周重点行业新闻:(1)工信埠节能惠民骗补将通报批评加倍处罚〃2)家电维修管理办法8月实施经营者须明码标价〃3)拆解新政本月起实施对正规家电拆解企业进行补贴〃4)43家企业获得废弃电器处理基金补贴资格(5)我国上半年彩电产量5700万台同比增11%〃6)首家日式家电百货店——乐购仕在北京亮相。

  投资策略与建议:

  行业面临增长模式的转变,核心竞争要素向产品品质和品牌转移,因此品牌力强的企业有望获得整合市场的机会。建议关注品牌力乾布局中报稳健增长的龙头企业:格力电器(000651,买入)、青岛海尔(600690,买入)、海信电器(600060,增持)、老板电器(002508,增持)、合肥三洋(600983,买入)〃东方证券)

热词:

  • 业绩快报
  • 华帝股份
  • 家电行业
  • 业绩增长
  • 行业指数
  • 海信电器
  • 增长模式
  • 跌幅居
  • 青岛海尔
  • 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