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属:蛰伏的王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强悍的豆粕!癫狂的豆粕!老猪吃得多,如今饭餐要比人吃的还贵了,哈哈!”有一段时间没露面的八戒,正笑得合不拢嘴。

  “八戒,我还要跟你强调多少遍?豆粕需求主要来自家禽,你那些后辈吃掉的还不到三分之一!”孙总呵斥道。回想这波豆粕行情,孙大圣不胜唏嘘,老孙我预测到了开头,却没有看透过程,更猜不到结局……

  “嘿嘿!猴哥,圈养的是老猪的族兽,并非后辈,像老猪这样灵气,可不是一般动物能攀比的。对了猴哥,最近金属行情怎么有点软绵绵不着力啊?”八戒先是辩解,继而蹙眉抛出新的话题。

  “铜价走出小反弹通道,锌铝自从炒电价补贴的‘深V’后,一直很弱几乎横盘;螺纹倒走出了一个单边跌势,却是咱家疏忽了。”孙总逐渐养成了先概括行情、再行分析的习惯,“最近有色金属的行情都比较清淡,这不足为奇,六七八月都是淡季嘛。走势差异?嗯,最近欧债稍有消停,中国经济放缓的忧虑和美国QE3的预期等,宏观形势都基本消化了。不难解释,走势分化主要是基本面的差异造成的。”

  “猴哥,你知道我最近一门心思扎在农产品上,这个……脑容量有限,别的品种根本看不过来,你给我们再点拨点拨吧,是吧老三?”八戒殷勤地给大师兄添上茶,咧嘴憨笑道。

  嘬了一口大红袍,浑身舒坦的悟空清了清嗓子:“要说基本面,还是铜最强,这是各国重点控制的战略资源,哪怕你我所用兵器也都有它呢!其次铝,成本支撑以及刚性需求量大,在供应过剩局面下勉强撑住了价格;锌就不行了,LME库存创历史新高,如今已超过100万吨了!”说到这里,悟空不禁对国内那些还在扩充产能的锌厂倍感同情。

  “那螺纹钢呢?”沙僧正听得入迷,突然断了,急忙问道。

  “钢材老猪倒是听说过一些,据说铁矿石价格持续下跌,螺纹钢现货价格一天天不停的掉。前几天跟牛魔王那斯通电话,感觉很萎靡,估计钢贸生意不景气。”八戒手托下巴,俨然一头会思考的猪。不过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牛魔王这次却是豆粕做空爆赔……

  “最终还得看房地产的政策倾向了,不过怕是难有大动作呀!”悟空补充。

  “想当年咱兄弟刚入行那段时间,金属很火啊,无论是短线还是中长线,都有很宽阔的活动空间。”八戒忆往昔峥嵘岁月,不禁心生感慨。“如今这成交量,还不足当年一半,情何以堪,情何以堪!”

  “莫慌、莫慌!”还是大师兄沉稳。看见八戒似有消极情绪,悟空连忙摆出自己的道理:凡人一生离不了“衣食住行”四字,民以食为天,所以这段时间,农产品比较受关注;但在全球经济结构中,‘住行’占据的比例远大于‘衣食’,而前者与金属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再怎样低迷,总是有需求的吧?”胸有成竹的大圣拍拍八戒肩膀说,“淡季只是暂时的,金属的淡定也坚持不了多久,我们等着王者归来吧!”(朱世伟)

热词:

  • 八戒
  • 王者归来
  • 豆粕
  • 悟空
  • 行情
  • 老猪
  • 做空
  • 走势
  • 农产品
  • 螺纹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