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年执著跟踪 世界500强最终落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昌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袁一多 记者 王小刚

  “东湖区招商人员几年前就积极与我们进行沟通、联系,希望星巴克进驻南昌。几年下来,他们真诚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确实让人感动。”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副总裁石东伟告诉记者,除了诚意之外,整体的商业环境、城市整体经济发展速度、市民消费水平都是星巴克选择入驻南昌的重要因素。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自从1999年星巴克在北京开设中国首家分店以来,目前已在中国大陆49个城市开设了超过600家咖啡连锁店。

  石东伟所说的几年坚持,指的是东湖区招商人员从2010年开始跟进星巴克落户的经历。据了解,为了引进星巴克咖啡进驻东湖区,早在2010年东湖区得知星巴克的中国发展战略后,就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与上海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对接、沟通;2011年,东湖区招商人员在驻沪商会等的引荐下,与星巴克上海总公司高层进行接洽,详细了解企业拓展计划、选址要求,并得知星巴克计划于2012年进驻南昌;今年1月,东湖区商务局便梳理了辖区内所有繁华路段临街店铺的资料,再次前往星巴克上海总部,积极向星巴克推荐备选点;2月初,东湖区接到星巴克上海总公司反馈信息,南昌星巴克直营店的开设将首选东湖区八一广场商圈内,并告知负责该项目的湖北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络方式;2月23日,东湖区商务局组织人员就引进星巴克事宜与百货大楼公司高层洽谈;3月5日,东湖区招商小分队再次前往武汉专程对接了湖北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星巴克意向将江西省首家分支机构设立在东湖区;3月中旬,武汉星巴克有限公司派人与百货大楼相关人员洽谈详细合作协议,并实地考察了东湖区提供的百盛、胜利路步行街、广场万达、蓝天碧水购物广场、樟树林文化公园等其他备选点;5月,星巴克首家门店正式落户百货大楼中山店,门店面积约200平方米。目前,星巴克(百货大楼中山店)正在装修,相关证照已经办理,预计将于今年8月开门迎客。届时,南昌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品尝到星巴克咖啡。

  “近年来,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很快,这也坚定了星巴克落户南昌的信心。八一广场周边成熟的商业网络,更让我们对江西首家门店开业充满期待。”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门店开发副总裁安迪·亚当姆斯告诉记者,星巴克落户南昌,不是只开一家店,今年还计划在昌设立6-8家门店。同时,还计划把星巴克开进更多社区,让更多南昌市民品尝到最好的星巴克咖啡。

  星巴克的落户,只是东湖区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在积极优化发展环境的过程中,东湖区委、区政府深谙:“给企业再多的承诺,不如实实在在地为他们解决几个实际问题。”因此,东湖人一直秉承着“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发展理念,本着一切从优、从快、从简的原则,替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为投资者服务,致力营造“成本低、回报快、信誉好、效率高”的“零障碍”投资环境。正是基于这种意识和理念,诸如星巴克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选择东湖。截至6月底,东湖区实际利用外资6059万美元,占年计划的51%,同比增长30.13%;实际利用内资10.5698亿元人民币,占年计划的53.52%,同比增长7.76%;出口创汇20945万美元,占年计划的63.09%,同比增长30.68%。

热词:

  • 东湖区
  • 世界500强
  • 投资者
  • 中山店
  • 优化发展环境
  • 商圈
  • 2010年
  • 利用外资
  • 大中华区
  • 蓝天碧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