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定增未实施股中藏金矿 留意实施时间窗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若股票当前市场价格低于预案增发价,公司对完成增发方案又非常迫切,不排除后期释放利好。

  ●通过定向增发注入新资产,实现产业升级或者战略转型的上市公司,由于大股东有很强的意愿做好业绩,股价存在上涨条件。

  ●为了增发的顺利实施,二级市场股价与增发价的倒挂将会倒逼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保”价,这一阶段的相关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定向增发是近年来不少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的主要方式,一些机构投资者也乐于参与其中。据统计,截至7月19日,今年以来已过会但还未实施增发方案的公司共61家,目前股价已经跌破增发底价的个股家数为27家,占比44%。

  这些股票中是否蕴藏一些投资机会呢?业内人士表示,弱势市场下投资者可以从三角度关注部分未实施定增股的投资机会。

  留意定增股实施时间窗口

  从定增流程上看,上市公司实施增发方案的流程主要包括:董事会预案、股东大会投票、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证监会正式批文、股票份额增发及增发股解禁上市。

  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军表示,根据规定,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后,上市公司应在六个月内实施增发方案,超过六个月未发行的,核准文件将自动失效。

  据WIND统计,A股上市公司中海翔药业、南方建材及怡亚通三只个股已经取得证监会正式批文,但是仍处于询价阶段,距离增发实施截止日时限非常有限。

  杨军认为,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这三只股票当前市场价格均低于预案增发价10%以上,如果上市公司对完成增发方案非常迫切,不排除后期有释放利好的动作。

  选择注入优质资产的定增股

  上市公司可能通过定向增发,为公司注入新的资产,实现公司产业升级或者战略转型,如武汉塑料通过定向增发注入广电网络资产,从而使得公司业务拓展至传媒领域。

  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对记者表示,弱势市场中定增股的投资机会应该重点关注注入优质资产的上市公司。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而言,其最优的策略是在股价被低估之后,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由于大股东有很强的意愿将公司业绩做好,以获得资产证券化后的资产收益,为股价上涨创造了条件。当然,投资者一定要仔细甄别注入的是否优质资产,注入的资产是否高估。

  关注跌破定增价的公司

  从上市公司与定向增发对象的博弈来看,增发价与二级市场股价的高低对于增发方案的实施至关重要。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军表示,由于近期市场的低迷,使得很多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股价的下行在挫伤投资者人气的同时也对在市场处于相对高点拟定增的上市公司带来了挑战。

  截至7月20日,恒泰艾普、西飞国际、华北制药等上市公司股价均低于定向增发价30%以上。杨军认为,为了增发的顺利实施,二级市场股价与增发价的倒挂将会倒逼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保”价,因此,这一阶段相关个股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部分定增未实施股票一览表

  002099 海翔药业

  000906 南方建材

  002183 怡亚通

  000665 武汉塑料

  000768 西飞国际

  600812 华北制药

  300157 恒泰艾普

热词:

  • 时间窗口
  • 个股家数
  • 增发价
  • 增价
  • 二级市场
  • 定向增发
  • 增发方案
  • 弱势市场
  • 股票
  • 相关个股
  •